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亮出四张“报表” 许村镇赛成绩晒问题
2020年08月02日 15:10:58

亮出四张“报表” 许村镇赛成绩晒问题

大潮APP
2020年08月02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沈 虹

 

81日,许村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全镇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经济报表”、“平安报表”、“生态报表”、“党建报表”这四张报表,晒出了上半年全镇四大领域工作取得的成绩,直面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21339141.jpg

经济发展方面,上半年,许村镇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0.4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8.1亿元。全镇上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企业“零地技改”,落实惠企助企补助,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特别是在“零地技改”方面,累计完成旧厂房改造项目216宗,计划总投资43亿元,园区路西侧企业连片改造项目获嘉兴市领导肯定。市场激活方面,成功举行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2020海宁家纺采购节、2020海宁家纺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峰会。招商选资方面,围绕杭海数字新城和中国宝武浙江项目,数字经济招商实现突破,杭海数字新城已注册公司21家。园区整治方面,以“两全”行动为抓手,完成企业拆违22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00802133914.jpg

平安建设方面,聚焦交通安全大会战,在全市率先成立镇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电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四个一”的专项宣传教育;开展情景式、互动式、体验式的“三式融合”宣传共45场,企业将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厂纪厂规,实行共享头盔制度。全镇累计各类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0.7%,交通宣传达到全覆盖,电动车两率保持全市前列,平安擂台赛获全市第一。

生态环境方面,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百日攻坚,镇领导领衔攻坚,以“日排查、周巡查、月明查、专项查”为工作总抓手,深化基层生态环境片长制,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问题5114个,上报整改完成问题4127个。试行“生态指数”量化考核,强势推进联合执法,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累计开展联合执法9次,31家废品收购、石材加工、塑料加工厂已限期整改清退。做深做实美丽乡村长效管理,永福村与家纺城组织共建、项目共推,率先启动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深入开展水环境“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专项行动,完成11.8公里河道清淤,持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区镇”创建工作。全面推进纺织后整理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自行停产1家、关停6家,责令23家企业改正违法行为,立案查处3家企业;严控垃圾偷倒行为

党建方面,纪委工作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成立监察工作联络站,共建立联络站29个,建立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项目清单制度,下设95个村级网格“清廉监察哨”;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组织工作聚焦“两手抓、两战赢”3900余名党员投入战疫防控和复工复产,30个村社区划分95个“大网格”和975个“微网格”,2.7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守住“小门”;成立全市首个新生代“红色CEO”孵化站;开出“七号桥班列”项目,探索“三服务”新模式;开展届末考察,部署村社换届工作;信息工作全市第二,一季度积分制考核第三。宣传工作做实做细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成立海宁市版权服务工作站,组建“好听许村”新思想传播团;加强疫情防控、“两全”行动宣传,《许村周刊》出刊21期,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665条;引导各村打造品牌特色项目;举办两场文化展,举办“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民宿活动90余场次。统战工作凝聚乡贤力量助力中心工作,1900余名乡贤参与战疫,组建“许贤七彩助力团”,助力“两全”行动;探索“毗邻统战”工作,举行海宁与余杭“同心杭海·聚力发展”杭嘉一体化毗邻统战结对合作活动。

四大条线相关负责人汇报各自工作后,相关领导进行了点评,“晒”出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快、平安建设形势仍然严峻、生态环境整改问题存在反弹等难点,就下阶段工作做了部署。同时,还就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思考下半年工作。一要思考问题在哪里,要认真排查政治风险、经济风险、生态风险、平安风险,列出问题清单;二要思考问题的根源,要从主观方面查找原因,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等方面认真分析,各条线、村、社区党组织举行一次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制定解决对策;三要思考问题解决方法,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制定任务清单,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谋划好今年下半年工作,为今后五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四要思考问题解决时限,明确问题整改时间,按照时限倒排整改任务,切实利用好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使各项问题得到切实解决,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推进许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新发展。

精彩评论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