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携手共筑“核电共享梦” 海盐县与秦山核电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2年10月17日 16:43:26

携手共筑“核电共享梦” 海盐县与秦山核电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海宁新闻网
2022年10月17日

昨天下午,海盐县与秦山核电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领导王碎社、顾秋莉、黄江莺、陆忠祥、张华良,秦山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潜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企地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随后,就双方共同关注和支持的事项作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并签署了联席会议备忘录。



图片


县委书记王碎社指出,秦山核电是海盐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作为海盐最大的经济体,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实力提升、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王碎社表示,海盐与秦山核电要同心协力,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携手共同实现“核电共享梦”。要加强沟通交流,完善互通机制,深化部门对接,真正做到用情、用心、用力,共同实现双方发展目标。要加强服务保障,尽最大可能助力秦山核电高质量发展。


王碎社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全力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围绕核电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合作,协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围绕创新驱动深化合作,加大核电人才扶持政策力度,协同发力推进创新发展;围绕平台建设深化合作,以核技术应用(同位素)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招引优质同位素产业项目;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合作,加快推进核能供暖项目建设,聚焦零碳未来城、氢能应用场景示范等重点项目打造海盐“双碳”品牌;围绕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深化合作,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围绕金融领域深化合作,强化银企合作。

图片


图片


黄潜感谢海盐一直以来对秦山核电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秦山核电将在海盐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密切高层交流、加强战略合作,合力推进中国(海盐)零碳未来城建设,为海盐县率先达峰、谱写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新篇章贡献秦山核电力量。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