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海宁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年02月04日 18:02:28

海宁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海宁新闻网
2023年02月04日

2月4日下午,海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姚敏忠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曹国良、许红莲、吕忠飞、濮新达、曹毅、朱海英、徐建英、许建明、朱黄龙、朱福康、吴英、沈珺、沈忠杰、张烨、金亮、周方开、屈利娟、赵惠琴。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有关领导,市人武部的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部分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副县处长级干部。

会议补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6名。

本次大会全省首试省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系统。会议共票决产生为老助餐扩面提升项目、普惠托育扩容项目、乡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等6项为海宁市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法制(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名单;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宁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海宁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曹国良在闭幕会上讲话。

曹国良说,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职行权,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良好风采。会议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开得很成功。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依法高效履职行权,实现了新一届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展现了良好形象,为推动海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曹国良要求,接下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和市人代会精神上来,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宁新篇章中,淬炼忠诚,全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担当有为,全面助推高质量发展;一心为民,全面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县域实践高地;变革重塑,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曹国良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市镇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履职行权,各位人大代表要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敬业奉献、履职为民的新形象。

姚敏忠在大会结束时说,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曹国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大会的有关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认真执行本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宁新篇章、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而团结奋斗。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姚敏忠宣布:海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大会闭幕后,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