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聚焦党代会 | 蓝图绘就 实干为先!党代表认真讨论党代会报告
2021年12月27日 23:35:48

聚焦党代会 | 蓝图绘就 实干为先!党代表认真讨论党代会报告

大潮APP
2021年12月27日 阅读数:
+关注

图片

今天,参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对曹国良所作的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

大家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当前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进行了全面准确的分析,提出今后五年要坚决扛起“五大使命”,加快彰显“十四项标志性成果”,全面推进“十项战略抓手”,蝶变跃升、奋勇争先,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目标鼓舞人心。党代表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发挥党员代表先锋模范作用,为海宁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贡献力量。

经济发展高质量


党代表 朱利江:

就许村而言,区位优势好,发展机遇好,市委对我们一直很关心,对我们的发展寄予厚望。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我们的奋斗目标,许村要以“错失一个机会,就是错过一个时代”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谋篇布局。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机遇,推进高质量融杭发展、高效能产业振兴、高品质环境提升、高标准社会治理、高水平民生保障。


党代表 李振:

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赋能。要在守住皮革、经编、家纺三大传统产业向高端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推动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和高端装备制造“新三篇”扩张提升。要让这些优质项目将目光聚焦海宁,将选址落在海宁,必须创建与之匹配的高能级平台,形成“门当户对”。在此基础上,建议高质量推进海宁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从而更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代表 印濛玲:

我来自马桥街道,所以这次党代会十分关注经编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建议大力发展科技孵化产业,积极培育众创空间示范基地、孵化器等新载体,不断推动主播带货、网红、短视频等新行业,同时支持跨境电商发展,鼓励跨境电商企业逐步实现产品出海到品牌出海的新跨越。


绘就共富新图景


党代表 高英:

共同富裕是当下的一个热词。在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建议各类企业、社会组织、新乡贤等形成合力,推进“扩中提低”,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持续创新一地“三金”、四共四筹等方式方法,让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切实抓好共富项目,以农产品直播、共富工厂等方式,壮大集体经济、做大蛋糕。


党代表 蔡郭波:

供销系统要在推动共同富裕过程中展现供销社担当。在共富路上,要发挥好农产品流通平台应有作用,一方面农产品流通企业要提质壮大升级,让农产品流通行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要多措并举,以实干促进农村低收入农户增收。

共建共享幸福海宁


党代表 宋惠利:

报告中提出的“十项战略抓手”之一是放大城乡一体新优势,在推进高标杆融合发展上勇当示范表率。我比较关注的是乡村振兴,我认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核心,只有健康有序发展集体经济才能更好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建议出台相应政策,建立相关机制,推动村社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多元化,全面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党代表 戴利明: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我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新海宁人”走进来。我在基层一线工作十多年,就如何帮助新居民更好地融入海宁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认为首先要建好一张网络,建议由市委组织部、公安部门牵头配合,做好新居民属地的排摸,建立好新居民档案管理;第二个是打造一个阵地,完善新居民党员管理,依托园区、商会、行业协会,在新居民集聚的地方打造新居民党员先锋站;第三是搭建一个平台,让新居民有难题有人帮,不断其提升归属感。

党代表 陈丹虹:

建设平安海宁,要在交通安全上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建议政府、社区、企业一起联动,管住最危险的交通路口,关注老人小孩等重点人群的交通安全,同时将标准化路口建设延伸至村级道路,全面助力平安海宁建设。

党代表 高敏娴:

随着海宁老年人口逐年增多,养老服务愈发重要。我一直从事养老护理服务工作,比较关心失智老人的品质养老。建议下一步向群众深化推广认知症相关知识,让老百姓了解什么是认知症,认知症应该怎么缓解如何照顾,从而让老年人更有尊严地生活,让每一位老人都收获满满幸福感。


党代表 李丽:

我来自盐官镇桃园村,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形成14项具有海宁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其中有一项“复兴盐官千年古城”就在我的“家门口”。对此,我建议要不断做深做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做到提前谋划、全局规划,并持续加大文旅、美丽乡村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希望周边村社区的党员都能够带头做好品质服务工作,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来到海宁,爱上海宁。


扫描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
进入大潮APP
查看更多党代表讨论发言
↓↓↓

图片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马银淇 方铄 董维刚 沈名扬 林佳冰 周志伟 方天意 高济元

摄影:杨立超 王哲能 俞志敏 姚思怡(实习)

本期编辑:姚娟红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