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非常时期最严防控!全力保障海宁36万用户安全用电
2020年02月06日 10:22:26

非常时期最严防控!全力保障海宁36万用户安全用电

大潮APP
2020年02月06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汤梦丹 通讯员 黄丹凤 徐震伟

 

“36.5℃,正常。”2月4日上午8时,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调度员卢俊甫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大厅内与同事交接班,这一班,他的任务是坚守24小时。

“电网运行正常,场地已消毒完成……”卢俊甫迅速换上工作服,向前一班的同事余少华了解前一天的电网运行情况。他做电力调度工作已整整5年了,与其他的十多位同事一起承担着海宁全市电网的监控、调度和指挥。

当前,海宁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要求,上下迅速动员,开展非常时期保供电工作。对卢俊甫他们来说,更是不一般。全市的36座变电所、681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的安全健康运行,36万用户的安全可靠用电,掌握在他们手中。沿网的医院、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等用户更是他们的重点监测对象。

“电力调度大厅就是整个电网的‘心脏’,硬核管理非常必要,没急事我也不能进入。”该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施海峰说。

W020200205525176124416.jpg

电力调度大厅监控电网运行。供电公司供图

企业严防死守,将电力调度大厅例入“战疫情”的重点保护区。电力调度的大厅、桌椅、电脑键盘、电话机等场地和办公设备每天定期喷洒消毒液和紫外线灯消毒。工作人员早上接班前先自量体温并记录,一日三餐由食堂配送。

在企业2公里外的备用电网调度控制大厅,系统也已提前调试完成。接下来,卢俊甫交班时,将不再在自已所处的调度大厅与同事面对面交接了,而是通过电脑和电话,与备用调度大厅的同事远程交接工作。

“我们现在是两个办公场所,两套人员同用一套系统。”施海峰介绍。这几天,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调度控制中心排班从此前的3位调度员减为2位,13位调控人员排5班,2人一组,还有3位备班。交接班时调度大厅与备用调度两套人员两地错开,避免直接接触,也有利于场地消毒。公司还将近年内调离调度岗位的员工作为备用人员,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现在人手紧缺,最怕的是被感染,哪怕是最普通的咳嗽感冒。”卢俊甫说。春节前,自己的3位同事回老家过年,目前正在医学观察中。况且调控工作专业性极强,即使是电力专业毕业的高材生,没有一年半载用心学习,压根就不能顺利代班。这几天,他与他的同事们更是比其他人更注重防护,注意日常饮食、休息和锻炼,自己和家人都尽可能少出门或不出门,减少风险。

“希望这种状况能早日好转。”卢俊甫说。春节时,为了照顾老家在外地的同事回家过年,老家在东北的卢俊甫没有回去看看父母,也不顾已有8个月身孕的妻子一人孤零零在家,还是坚守自己岗位,“相信随着大家的努力,春暖花开的日子,马上要到了。”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