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风和丽苑社区花式宣传反诈骗 魔性标语入心入脑
2021年02月09日 16:28:52

风和丽苑社区花式宣传反诈骗 魔性标语入心入脑

大潮APP
2021年02月09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蒋怡 通讯员 施琪


新春将至,居民们都屯起了年货,猪肉,蔬菜,水果每样都要来一点。在大家开开心心置办年货的时候,电信诈骗也盯上了大家的钱包。为了宣传反诈知识,营造辖区浓厚的反诈氛围,硖石街道风和丽苑社区携手城南菜场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骗宣传活动。

001.jpg

连日来,在水果摊、肉摊、鱼摊上,社区工作人员分别放上不同的反诈宣传语。“眼泪可以为洋葱流,为辣椒流,但是别让眼泪为骗子流”,“草莓蓝莓蔓越莓,小心诈骗听到没”……内容生动活泼的反诈宣传板,吸引了不少买菜居民的围观。

004.jpg

“大家辛苦赚钱一年,都很不容易,一不留神被骗子骗走了实在是不值,所以一定要提高防骗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网上正好看到了这种比较新颖的宣传方式,辖区范围内也有一个菜场,现在大家都要准备年货,菜场也是人流量集中的地方,社区便制作放上这些顺口溜,提醒来买菜的居民要谨防诈骗。

002.jpg

“我们的摊位上放了这个标语,买菜的居民都会来看上一眼。同时也提醒了我们自己也要注意骗局。”卖菜的王大伯笑着说,“钱被骗子拿走多不划算,在我这里多买几次菜,又饱口福又学反诈知识,一举多得!”

003.jpg

反诈宣传是社区工作人员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为了让居民更容易记住防诈小知识,社区在楼道口、居民门口贴上反诈温馨提醒,还开展了“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此次又把反诈宣传阵地拓展到了菜场,居民出门买菜就可以上一堂反诈课。社区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模式,把反诈宣传深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