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晶科能源超85%新居民“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22日 11:16:59

晶科能源超85%新居民“就地过年”

大潮APP
2021年01月22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马银淇


“眼下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我们企业春节福利待遇很好,留在本地过年亲人都很理解。”1月21日,在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上班的杨辉决定今年继续留在海宁过年,“去年过年也没回家,今年打算给家里寄点年货回去,到时候可以线上向亲朋好友拜年。”

像杨辉这样“就地过年”的新居民员工在晶科能源占比不小。该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肖秀花告诉记者,晶科能源现有员工4500多人,其中90%以上都是外地员工。

002.jpg

春节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然而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企业外来员工春节集中返乡无疑会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就地过年”,成为应对疫情的有力举措。

为配合疫情防控政策,同时满足企业产能需求,晶科能源出台员工春节“就地过年”政策,投入1000多万元升级福利举措,全心全意留人。

“过年期间我们基本不减生产线,让员工‘就地过年’有事可做。”肖秀花打开一份电子统计表,记者发现目前企业不同部门在“春节在岗率”一栏中,留岗率基本都已超80%,“我们现在总的留岗率达到了85%。”

001.jpg

怎样的“真金白银”让员工跨越了心灵的“千山万水”,选择“就地过年”?

“你看,我们春节留岗有六大红包,春节期间加班费按照基本工资的多倍核算,我和老婆都打算响应号召,春节期间留企工作。”老家甘肃的晶科能源电池制造部员工王彦泰打开了《晶科春节留岗六大红包》H5,告诉记者“就地过年”经济上有获得感。

003.jpg

从H5上可以看到,春节放假期间在岗员工除加班费按多倍计算外,每天出勤可额外获出勤奖,最高奖励达450元/天,并对团队离职率和在岗率进行考核,对团队进行相应激励奖励。春节期间,企业还提高用餐标准,保障企业宿舍正常使用。

在以“薪”留人的基础上,晶科能源更以“心”留人。目前,晶科能源已计划安排大巴车,接送春节期间到海宁游玩的员工,同时拿出16万元活动经费,由企业制造部策划活动,为员工营造“第二故乡”的满满年味。

“我们还策划了春节元宵抽奖活动,只要员工在春节期间出勤天数大于等于6天便可参与,最高可得3000元现金红包。”肖秀花告诉记者,让员工“就地过年”的春节不是“异地的冷清”,要“走心”。

记者了解到,2020年晶科能源产值超200亿元,员工“就地过年”在确保疫情防控成效的同时,也进一步确保了春节期间企业产线正常运行,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004.jpg

“‘薪心相印’留员工,员工们对企业的政策反响很不错,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策划更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员工感受‘就地过年’的温暖,企业的温情。”肖秀花说。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