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市政协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2020年09月04日 17:07:52

市政协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大潮APP
2020年09月04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高沂 通讯员 胡鸣


文明城市贴片.jpg

9月4日,市政协组织委员到斜桥镇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001.jpg

督查组首先来到云桥景苑查看了小区垃圾分类状况。该小区是斜桥镇第一个撤桶建箱的小区,并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在现场,工作人员演示了垃圾箱和定点投放的操作。

003.jpg

这里的每户居民拥有一张卡,刷卡正确投放可回收垃圾就能获得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的物品。还有卫生巡查员检查垃圾投放是否正确。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一直是该项工作最关注的重点。督查组走进云川路几家餐饮店铺,查看撤桶进店工作的情况,店门外不在放置垃圾桶。

002.jpg

现场查看后,政协委员们围绕源头减量提质、回收利用健网、规范分类收处、街面撤桶整洁等方面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004.jpg

005.jpg

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斜桥镇村、社区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提高全员做好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准确性,社会各领域开展绿色消费、垃圾减量等工作。该镇对各村的垃圾中转房进行改造提升,改善垃圾中转房及周边的环境水平。撤桶建箱工作除云桥景苑已投入使用外,书香名苑、春江花苑、洛溪嘉苑等小区以及乐农、黄墩、斜西等村都正在建设中。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