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盐官镇联丰村“满天星"志愿服务项目一直在路上
2020年09月02日 11:06:12

盐官镇联丰村“满天星"志愿服务项目一直在路上

大潮APP
2020年09月02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计佳晨 通讯员 汤凤燕


文明城市贴片.jpg

盐官镇联丰村满天繁星青少年文明实践项目以“四星”为载体,以“志愿实践星”“启明助困星” “筑梦星”“公益星”广泛开展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变得更有温度、更有意义。

004.jpg

在项目实施周期里,主要聚焦于本村青少年儿童利用暑期“万名学生下社区”活动融入社会,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分类等活动。

003.jpg

服务的内容主要对于本村困难儿童,联丰村工作人员为困难家庭的孩子送去了一桌、一椅、一灯,旨在为本村困难家庭的青少年儿童实现他们的“读书梦”。利用图书室“一桌一椅一灯”为困难学生提供阅读空间,采用阅读树、阅读存折相结合的办法,阅读存折用来记录阅读时间,阅读树展示阅读成果,以图示化鼓励青少年大量阅读、享受阅读。积累到一定积分的孩子可以在我们的积分超市兑换相对应的文具用品,以此来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002.jpg

针对外来学生、小候鸟开展筑梦行动,为他们提供圆梦平台,结合暑期“万名学生下社区进村落”活动,联丰村开启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课堂,课堂初期以“绘画班”为主要实践课堂,邀请本村退休教师对该课堂学生进行授课,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该课程,和小伙伴一起学东西,享受成长的欢乐。

001.jpg

对参与活动的儿童采取积分制鼓励,制定积分实现微心愿活动,通过活动积分的奖励,引导孩子公益心的成长,营造整个村的公益氛围。

005.jpg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联丰村满天星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为推动新时代发展注入文明的力量,让联丰村更多青少年成为正能量的“发光体”!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