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凯耀开展垃圾分类之旅 生活垃圾量下降近1/4
2020年08月23日 08:59:00

凯耀开展垃圾分类之旅 生活垃圾量下降近1/4

大潮APP
2020年08月23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沈励立 通讯员 包伟力


文明城市贴片.jpg

今年,垃圾分类无疑是最火的话题。过去,凯耀照明由于员工参与率低、混装混运、处理能力不足等原因,垃圾分类未能彻底执行,导致垃圾量和垃圾清运费用一直居高不下。

在尖山新区(黄湾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支持配合下,按区(镇)相关要求,凯耀照明在厂区内设立了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并配备了足够的硬件设施,同时围绕垃圾分类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趣味游戏、知识宣讲、答题比赛、张贴宣传标语……一场全员参与、声势浩大的“凯耀生活垃圾分类之旅”就此展开,让环保理念深植人心。

003.jpg

垃圾分类是一个日常性的工作,必须有一个长期有效的组织机制保障,为此凯耀照明成立了由行政副总金志根为组长的专门小组,长期指导督促凯耀照明的垃圾分类工作,小组成员每天早晨轮流在现场督促、宣导垃圾分类,同时领导小组成员每天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不定时垃圾分类检查,及时反馈相关工作的进度和实施情况,通过月底汇总进行评比,向垃圾分类执行优秀的部门发放奖金,对执行不到位的部门,在集团7S群内进行通报批评,为凯耀照明顺利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02.jpg

在各部门的工作支持下,员工们对垃圾分类群策群力、集思广益。7月生活垃圾量环比上月下降近1/4,同时生活垃圾清运费环比上月下降近30%,垃圾分类减量效果较为明显,垃圾分类活动已初见成效。

001.jpg

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从“扔进一个筐”到“细分四个桶”,垃圾分类逐步成为凯耀员工的自觉行动。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