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现场盖章生效!尖山企业工地上领到首张“交地即发证”不动产证
2020年07月12日 09:39:18

现场盖章生效!尖山企业工地上领到首张“交地即发证”不动产证

大潮APP
2020年07月12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林佳冰 通讯员 杨平


近日,在尖山新区(黄湾镇)一宗工业用地的交地现场上,浙江圣洁钛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进行地块交接的同时,当即领到了该成交地块的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地与领证“零时差”,这也是我市发放的首本“交地即发证”不动产权证书。

001.jpg

所谓“交地即发证”,是指对四至清晰、权属无纠纷、土地出让金、税款等规定费用缴纳完毕的出让土地,在用地单位申请且符合登记条件的前提下,海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提前介入、优化流程、容缺受理,联合相关业务科室将从签订土地合同到办理不动产权证的中间环节前置,并联推进交地时登记发证各项准备工作,实现在完成土地交付手续的同时,为用地单位即时办理不动产登记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地与发证“零时差”,有力促进出让土地快融资、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003.jpg

“交地即发证”是海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海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在首宗“交地即发证”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交地即发证”常态化运行。

近年来,海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实实在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广度和深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直以来,尖山新区(黄湾镇)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此前,区(镇)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工业企业专窗,提供工业企业不动产登记等服务,与此同时还推出全流程代办服务,组建一支6人的项目投资经理团队,从企业成立到不动产登记,实现全流程“一人代办一人负责”。

“未来,我们讲继续加强服务,全面服务,深入服务,用精准高效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区(镇)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