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中共海宁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07日 00:51:53

中共海宁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海宁新闻网
2023年02月07日

图片


2月6日上午,中共海宁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嘉兴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三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书记曹国良讲话,市领导许红莲、姚敏忠、周红霞、吕忠飞等参加。嘉兴市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曹国良充分肯定去年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建设清廉海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曹国良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的部署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坚持正确方向不偏航,以更强的政治自觉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

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准确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答案;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重大判断;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目标要求;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方向。

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以清醒的自我认知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

更加警惕“关键少数”履职不力、监督不力问题;更加警惕腐败形式由风及腐、风腐交织问题;更加警惕腐败向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富集的领域渗透问题;更加警惕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问题;更加警惕政商交往亲而不清、清而不为问题。

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紧紧抓住政治监督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严管所辖、严促执行;紧紧抓住中央八项规定这个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纠“四风”、树新风;紧紧抓住一体推进“三不腐”这个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系统施策、标本兼治;紧紧抓住从严管党治党这个全局性工作,四责协同、层层压实;紧紧抓住担当实干、能闯敢干、干净能干这个勤廉导向,严管厚爱、相辅相成。

曹国良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过硬的斗争本领,接受最严的监督约束。

图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韦炯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宁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民生服务
请关注↓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