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压实各级责任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3年01月18日 10:11:07

压实各级责任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海宁新闻网
2023年01月18日

1月17日,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在海宁分会场参加。

全省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深入解释短板问题。2022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攻坚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机制,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大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细化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积极推进基层应急管理组织和救援力量建设,从而最大限度降低事故灾害的损失,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许红莲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排查隐患,督促闭环整改到位;要强化监管责任,落实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各有关部门要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到实处,加大对企业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同时用足用好数字化信息技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许红莲强调,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关键。要严格规范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快速应急响应状态。要全面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严格规范高风险场所和人员的安全管理,双管齐下,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