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嘉兴唯一!海宁这个社区获评全国先进!
2023年01月12日 15:02:22

嘉兴唯一!海宁这个社区获评全国先进!

海宁新闻网
2023年01月12日

图片


近日

民政部公布了

全国城乡社区治理专项表彰名单

共评出了200个

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西山社区居民委员会位列其中

成为嘉兴市唯一


图片







西山社区的探索和实践


西山社区区域面积1.19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9个小区2681户10480人,其中新居民2435人。

图片

近年来,在社区党委带领下,西山社区以“五社联动”工作为抓手,注重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先后建立起温馨港湾、海宁爱心联盟、姜姐工作室等40余家社会组织,有社区专职工作者18名,社会组织专业社工32名。社区在小区建立“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为居民群众量身订制了“微爱童行”“益呼应”“公益写字班”等3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爱心超市”“两个基金”等机制为项目运行提供保障。

图片

图片

此外,社区统筹协调业委会、居委会、社会组织,并挖掘居民中的“能人”和“热心人”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在推动“四治融合”创新治理上努力探索和实践。

图片

图片

近年来,西山社区还先后获得了全国和谐示范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浙江省文明社区、和谐示范社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社区、嘉兴市文明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50多项嘉兴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权威发布,民生服务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