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宁新篇章 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
2022年12月29日 22:31:58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宁新篇章 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

海宁新闻网
2022年12月29日
12月29日下午,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嘉兴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宁新篇章,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

市委书记曹国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主持会议。市领导姚敏忠、周红霞、蒋娟芬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全会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开局之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开展“投资发展年、创新发展年、变革发展年”活动,各项工作扎实起步、全面推进。主要抓了12个方面工作:打好稳进提质“新攻坚”,打造产业集群“新动能”,打开创新发展“新枢纽”,打通融杭接沪“新通道”,打拼数字变革“新赛道”,打出全域整治“新攻势”,打磨品质潮城“新形象”,打靓绿色低碳“新底色”,打响文明文化“新名片”,打实共同富裕“新成果”,打赢平安建设“新硬仗”,打牢红色根脉“新基础”。

全会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从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中汲取忠诚的力量,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中汲取变革的力量,从团结才能胜利的时代号召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宁新篇章,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

全会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2023年工作。

2023年工作的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嘉兴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统领,扛起革命红船起航地使命担当,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开展“争先奋进年、工业跃升年、创新变革年”活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宁新篇章、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夯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

2023年的主要预期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重返100亿元、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确保650亿元、增长15%,力争700亿元;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3.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出口增长10%;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完成上级下达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大力开展“三个年”活动:

为实现目标,将大力开展“三个年”活动,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潮城大地成为一种自觉、一份特质、一道风景:
开展“争先奋进年”,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理念,弘扬“敬业奉献、猛进如潮”的海宁精神,争先进位、团结奋斗;开展“工业跃升年”,实施“新兴海工程”,以理念跃升、服务跃升、状态跃升,推动工业经济实现新跃升;开展“创新变革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工作做成特色、做出亮点、做得精彩。

全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

实施“新兴海工程”,引领高质量发展;抓住“浙大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机遇,加快创新发展;增强“投资、消费、出口”动能,全力稳增长;深度“融杭接沪”,展现国际品质潮城新面貌;打造“文化文明高地”,推动精神富有文化先行;构建“全年龄友好型社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会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现代化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图片

图片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许红莲强调,全会报告立意高、方向明、措施实,务实提气、分析入里、振奋人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抓贯彻、拼速度、强担当,确保会议精神学深学实、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责任使命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理解会议精神,真正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提出更加具体的方向和目标,第一时间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确保一季度取得开门红;要进一步弘扬敬业奉献、猛进如潮的海宁精神,围绕“三个年”活动,抓紧成立专班、落实具体工作、展现责任担当,形成齐抓共推的浓厚氛围,共同开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