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金牌!海宁5所学校入选省级名单!有你的学校吗?
2022年10月20日 20:01:12

金牌!海宁5所学校入选省级名单!有你的学校吗?

海宁新闻网
2022年10月20日

近日

浙江省爱卫办、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

2022年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

评估结果


经过省级评估和复评

163家学校达到

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建设标准

66家学校达到

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复评标准


那么
海宁有哪些学校入选呢?
一起来看看


一起来看看海宁哪些学校入选



2022年浙江省

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名单



海宁市马桥中心小学



海宁市马桥中心小学位于海宁市城南,坐落于谈迁故里。2014年学校改扩建工程竣工,报告厅、体育馆、图书馆、食堂、实验室、音乐室、舞蹈房、电脑室、美术室等功能教室配置齐全。2021年学校东侧的二期工程竣工投入使用,东西校区由廊桥连接,新增车模室、沙画室、地下车库等


图片

学校一直把健康教育作为办学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以来,学校以“预防学生视力下降”为切入点,进一步提高认识,巩固创建水平,增强师生的健康意识,有效提高了学校健康促进的创建水平。


图片


海宁市盐官镇丰士中心小学


海宁市盐官镇丰士中心小学位于盐官镇东,创立于1903年。2015年8月,学校喜迁新址,新学校的建筑风格是“水墨江南、百年古韵”。


图片

学校在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的创建中“凸显重点,辐射全体”,以师生健康发展为本。对于创建切入点的选择,学校确定了“预防和远离肥胖”这一主题,并推出了创意项目——“胖娃跑吧”,由校长亲自挂帅,每天早上带领学生开跑锻炼、学习、分享,课余时间进行调查、研究、宣传,以“跑吧”作为载体,引导学生开展有效的体育锻炼,锻炼意志品质,传递健康生活方式,逐步养成科学、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片

2022年通过复评的浙江省

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名单


海宁市南苑中学



海宁市南苑中学位于海宁市海洲街道育才路36号。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和生活设施,校园网络、校园监控、云课堂、实验楼、体育场、计算机房、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等一应俱全。学校以“一切为了人的自主发展”为办学宗旨,以“谋先度远,闻道笃行”为校训。


图片


学校于2012年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以来(以控烟为切入点),一直坚定“健康第一,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紧紧围绕“健康促进学校”的创建标准,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2021年以来,学校以“心理健康”为切入点,增强师生的健康意识,有效提高了学校健康促进的创建水平。


图片



海宁市紫微小学



海宁市紫微小学位于海宁市水月亭西路68号,是一所教学设施完备、办学条件优越的现代化学校。学校拥有250米塑胶跑道田径场、体训馆及设施齐全的综合、艺术楼,配备创想工作室、录播教室、多媒体教室、微机房、图书馆、阅览室、报告厅、舞蹈房等专用场馆。


图片  

学校自2017年通过健康促进金奖学校复审评估,一直坚定”健康第一,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以“健康推动学校发展,优化发展促进健康”的理念,指导开展创建工作。

在新一轮复评中,学校依然把“近视防控”作为切入点,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学校金牌的复评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图片



海宁市桃园小学



海宁市桃园小学位于海宁市桃园路10号,学校坚持“和谐发展,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以“厚德至和”为校训,积极培育优秀小公民。在多年的教育实践中,涵养“和•乐”文化,促进内涵发展,提升教育品质。 


图片


学校十分重视师生的身心健康,常年坚持以饮食营养作为学校健康促进的切入点,从组织架构、制度保障、饮食安全、饮食营养几个方面开展健康促进干预,确保全体师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浙江省自1998年开始建设“健康促进学校”,近些年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高度重视学校健康教育,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保健意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着力解决中小学校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全面提升师生健康素养水平。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健康促进学校5286所,占中小学数量的91%,其中金牌632所。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