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海宁这3个地方,将建成省级样板区!
2022年09月24日 22:08:01

海宁这3个地方,将建成省级样板区!

海宁新闻网
2022年09月24日
近日,浙江省建设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浙江省2023年度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的通知》。

《通知》提出,该批试点拟于2023年年底前建成,总计199个,城市风貌样板区试点119个,其中城市新区类58个,传统风貌区类24个,特色产业区类37个;县域风貌样板区试点80个。

其中

海宁3个地方入选试点

看看都是哪里?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

城市风貌整治提升聚焦中心城区

突出重要节点和重要区域建设

县域风貌整治提升聚焦

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

串珠成链、联动发展




海宁马桥城市新区风貌区位于马桥街道中部,东至麻泾港,南至谈迁公园,西至长平路,北至红旗大道,总面积为108.72公顷。以“一城四地、品质马桥”为创建目标,努力打造现代文明活力和谐新城和城乡一体的先行之地,推动马桥新城做精做美,融入主城区,努力成为品质蝶变的马桥新城。


图片






盐官古城传统风貌区规划范围为海宁盐官上塘河东侧、潮涌路—宁袁塘河南侧、三里港路西侧、钱塘江北侧,规模约310公顷。风貌区以钱江潮水为背景,以千年古城为载体,以音乐文化产业为核心,形成一个融合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历史人文、音乐产业四位一体的文化特色古城。同时,深度融合自然人文景观与潮文化资源,拥有潜在的旅游品牌价值,是整座海宁市的旅游名片。

图片






海宁黄湾-袁花“果香花溪”县域风貌区则位于海宁市域东南部袁花镇和黄湾镇,总面积为1744公顷,涉及长啸、夹山、镇东、新袁、黄山、闸口、尖山共7个村落。通过进一步发展农文旅结合,以“潮”为引领,结合尖山运动基地项目推进,打造以生态休闲江岸、潮流运动基地、智慧风情小镇为愿景的乡村旅游特色片区;同时积极推进以金庸为代表的武侠文化,结合花溪这一美好意向,打造以山水田园、侠客气质为主题,集人文底蕴与产业发展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片区。


图片




发布君了解到,自去年我市全面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以来,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多点融合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美丽城镇、传统村落、浙派民居等要素,切实加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接下来,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将按照建设要求和进度,抓紧推进样板区建设落地,力争早出成效、出好成效。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