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潮乡时评】多为企业送上纾困“及时雨”
2022年03月30日 10:00:05

【潮乡时评】多为企业送上纾困“及时雨”

大潮APP
2022年03月30日 阅读数:
+关注

3月18日,我市发布应对疫情助企纾困十三条措施,提出四大方面十三条具体的助企纾困举措;3月28日,我市发布应对疫情中小微企业十二大纾困解难措施,事关融资担保、下调社保费率、暂免增值税等方面……毫无疑问,对因疫情受到影响的企业而言,这是一场如期而至的“及时雨”,是以融融暖意消解凛冽“倒春寒”的雪中送炭。

政策暖意浓,落实当加速。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渡过难关是当下燃眉之急,唯有以狠抓落实为“桥”,才能让好政策快落地,让企业真正把措施中的“福利”拿到手里。有些企业可能面临诸多困难,非一个部门能解决,此时就需要打通部门壁垒和工作环节,或者通过线上办理减少时限,让企业早一天享受新政。也有些企业对于自己符合哪些政策、如何申报等细节不甚了解,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当好“娘家人”,宣传好讲解好,发挥好政策的效应和作用。

与此同时,也要紧紧围绕企业面临的人流物流堵点、融资销售难点、产业链断点等,坚持“一事一策、一难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进一步补齐政策“链条”,适时对已有政策措施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估,不断优化强化支持力度。

从企业自身来看,也要以变应变、化危为机,积极主动研判市场需求,探索转型发展路径。在疫情特殊时期,许多新产业新业态应运而生并迎来快速发展,新运营模式也迅速兴起。

这正是企业们的抗疫“秘笈”——用咬紧牙关、始终发展的确定性来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并积极主动审视、调整自身发展战略和业务方向,创新经营组织模式,开辟产业新增长空间,把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经过市场“淘洗”最后胜出的,一定是适应规律、主动变革从而具有持久动能的企业。

留得青山在,何愁春不来。我们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助企纾难解困的“及时雨”浇灌更多企业,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市场主体从这场疫情考验中破茧而出,携手共克时艰、期待满园春色,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