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潮乡时评】用“红色服务”赢得群众笑脸
2022年02月22日 09:01:46

【潮乡时评】用“红色服务”赢得群众笑脸

大潮APP
2022年02月22日 阅读数:
+关注

基层党建,示范先行。当前,我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嘉兴基层党建示范群创建专项行动要求,将周王庙镇博儒桥村、硖石街道西山社区作为基层党建示范点打造对象,争取在政治引领、共同富裕、民生服务、基层治理、美丽乡村、过硬队伍等六个方面作示范当表率。

基层党组织是服务群众的最直接连接点,是打通“最后一公里”最真诚的力量。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背景下,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就是要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作用,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实现“党建+服务”的效益最大化。

大力联系群众。你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把你捧在手中。在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俯得下身子,问计问需于民,让群众唱主角,赢得群众信赖。要带着感情,把创建的具体工作与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始终与群众保持联系,回应群众关切关注,接受群众评判评议,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全力服务群众。办好一件件民生小事,彰显为民情怀。要突出服务“一老一小”,精准施策,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落到实处、细处。特别是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推动基本公共服务资源向村社下沉。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和普惠托育服务,扩大群众家门口的公益性、基础性服务供给,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努力团结群众。党员干部的根基在人民群众,基层党建要落实就得接地气、就得依靠群众。要发挥群众在示范点创建中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的内生动力,提高群众参与度。尤其要不断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提升群众参与共同富裕、基层治理等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保障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有序进行。

基层党组织代表党的形象、代言党的政策、传达党的感情,是党执政的根基。在基层工作中,谁让群众得实惠,谁就在群众中有地位,谁说的话就管用。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要更加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努力为民办事,从根本上维护和发展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让服务“触觉”扎根基层,“嗅觉”更灵敏,反应更快捷,让老百姓办事既省力又省心、既省时又省钱,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构建起感情的“连心桥”和发展的“共同体”。有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