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丨许村安全生产联企排摸第二轮完成
2021年08月28日 18:11:39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丨许村安全生产联企排摸第二轮完成

大潮APP
2021年08月28日 阅读数:
+关注

近日,许村对全镇工业企业的第二轮网格化排摸检查完成,在首轮排摸的基础上,本次排摸侧重于“验收旧问题寻找新情况”,同时检查范围也进一步细化,从房东企业延伸到了所有租赁企业,完成了一轮细致精准化的“全梳理”。

图片

发布君了解到,许村镇机关干部分成16个大组展开行动,在第二轮的排摸检查中,共对397宗地块的964家园区企业和租赁企业进行“复检”:发现首轮排摸的801条隐患已整改完毕,不少企业实现了问题清零,但也有部分企业整改不充分、不彻底,需进一步督促完善;由于本轮排摸增加了463家租赁企业,导致隐患清单数字发生膨胀,新发现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达到1436个;此外,“三合一”等重大隐患经过整改和新筛查,目前的存量为9处。

图片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如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电气线路未套管和私拉乱接、应急灯和逃生指示标志灯缺失或损坏等硬件问题,车间未实施定址定位管理、未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消防器材未定期点检或堆放物品等管理问题,都有不同程度改善,但也发现了噪音车间员工未佩戴耳塞、车间内有吸烟现象、消火栓无水、员工不会使用灭火器材等情况。随着排摸的深入和细化,较为明显的安全生产漏洞得到了及时修正,这也意味着许村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已从一开始的粗放筛检,转变为了纵深化的精准清障。

图片

“新一轮排摸检查,我们会在8月23日到9月3日进行,各小组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不断跟进问题清单。对于已经‘清零’的企业,我们会继续定期检查,确保对方维持长效管理机制;对于新增400多家租赁企业的安全清单,我们会督促对方限期整改,及时解除安全隐患;对于屡教不改的企业,我们将重点跟进,必要时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许村镇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