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双台风来了!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海宁天气有变!
2021年07月20日 19:25:02

双台风来了!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海宁天气有变!

大潮APP
2021年07月20日 阅读数:
+关注

最新消息

目前

台风“烟花”和台风“查帕卡”

已接连生成

形成了“双台共舞”的局面


图片

△来源中央气象台


那么

台风会影响海宁吗?

登陆区域在哪?

何时登陆?


“查帕卡”或为今年登陆我国首个台风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的中心今天(20日)上午9点钟位于广东阳江东南方约8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1.3度、东经11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4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20公里。

预计,“查帕卡”的中心将回旋或缓慢移动,并于今天下午到傍晚在广东台山到电白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3级,30-38米/秒),登陆后向偏西转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图片

△来源中央气象台


“烟花”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而对于我们浙闽沿海地区来说,“烟花”可谓来势汹汹,需要我们绷紧神经!密切关注!

7月20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预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0日)上午8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大约9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4.2度,东经130.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8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60公里。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22日移入东海海面,有可能擦过台湾岛北部,然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于25日早晨到上午在浙闽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3级,30-38米/秒)。

图片

△来源中央气象台


大风预报:20日14时至21日14时,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将有6-8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南部海域的风力可达8-10级,阵风11-12级。


海宁会受到影响吗?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消息,“烟花”将是一个环流庞大、水汽极为丰富的台风,将是今年的“雨神”,会给台湾福建江浙沪带去强大的暴雨。

据浙江天气消息,22-23日受“烟花”外围影响,浙南和沿海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24-26日浙南和沿海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看样子,这个周末够呛!而大家知道吗?其实,造访浙江省的台风偏爱挑选在周末。

图片

那么,台风“烟花会影响海宁吗?海宁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大潮君,从目前预报的路径来看,海宁受“烟花”外围环流影响,会有降水。预计22-23日会有阵雨。

由于双台风互旋作用,加上“烟花”引导气流较弱,靠近台湾后,其移动路径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建议大家及时关注台风最新动态。


图片


再来看看

海宁的天气预报

从22日开始

雨雨雨的日子要来了


图片

△来源天气罗盘

浙江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浙江省防指在7月19日下午4点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后,于7月19日晚发布“关于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的通知”。

图片

通知重点强调,台风“烟花”登陆时恰逢天文大潮,将对我省造成严重影响,特别是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等沿海地区。

请大家外出携带雨具

同时继续密切关注

最新台风信息

提前做好风雨防范措施


部分内容来源:浙江天气、中央气象台、海宁气象、浙江省防指办等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