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投资4.48亿!海宁这里正建一个超级大公园!
2021年05月07日 16:21:35

投资4.48亿!海宁这里正建一个超级大公园!

大潮APP
2021年05月07日 阅读数:
+关注
先给大家看一张效果图

图片


图片

▲项目效果图


主题乐园、田园小镇、花卉产业
看起来是不是很高大上
而且它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
中国版的“苹果屯”

图片

你是不是也和发布君一样好奇
为什么叫中国版的“苹果屯”
它建在哪里?
别急,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图片

这是一个什么项目

图片


这几天,位于长安镇(高新区)朝花路西侧的项目建设工地上,打桩机轰鸣,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程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这就是海宁长安国际花卉产业园(苹果屯)项目


“苹果屯项目总投资4.48亿元,总用地面积500亩,项目分为二期,正在施工的一期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长安镇(高新区)农业农村办主任钱向红介绍,“目前,一期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本月底可以完成桩基。”


图片

▲施工现场


苹果屯项目分为五大区块,分别为展示区、花卉交易区、招商中心区、电商直播中心区、招商区块。除了招商区块外,其他都为一期项目。


不久的将来,这里会建成为主题游乐、田园小镇和花卉产业相结合的产业园,也是一个集主题花卉展示园、专业花卉产业园和花卉人才基地于一体的综合花卉生态园


图片

每个区块有什么功能

图片


01





展示区


在规划图中发布君看到,展示区位于园区的北侧,主要建设自然美术馆,可做花卉主题展览与长安镇花卉生活体验馆,也可以承接部分美术馆活动等功能,成为周边未来发展的文化艺术中心。


图片

▲项目效果图


02





电商直播中心区


电商直播中心区位于园区西南侧,可满足企业办公业务洽谈及企业员工的日常需求。“我们也将它作为花卉产业的电商直播基地,可以进一步壮大花卉电商产业。”钱向红介绍,办公区可以为员工提供餐饮、健身娱乐等企业配套。


图片

▲项目效果图


03





花卉交易区


花卉交易区位于园区南侧,主要分为集市区和花卉交易街两部分。


集市区提供园艺创意产品的集中展示,提供集市摊位、洽谈茶室、多功能鲜花展示、鲜花主题餐饮等多种用途的商业配套功能;


花卉交易街提供花卉类产品的日常交易、园艺产品的展示销售和国际园艺新品的发布,成为花卉产业园对外营业的主题公共空间。同时结合多功能厅、咖啡厅以及零售餐饮作为配套服务滨河景观带。


图片

▲项目效果图


图片

生态景观设计别出心裁

图片


“园区的生态景观设计也很特别,办公区东南侧为一大片花海,庭院和视线与大面积公共景观花海相连,使办公生活与自然联系起来。”钱向红告诉发布君。


此外,在花卉交易区,结合河岸进行滨河景观设计,通过亲水平台、生态河岸等打造舒适的水岸环境


图片

▲项目效果图


园区在景观方面打造了“三轴两心”景观结构,即人文广场——景观草坪景观轴、河岸景观轴、花海景观轴以及集市广场景观中心、中央草坪景观中心。


园区整体景观上,建筑区域有序设置灌木与乔木,形成林荫休憩区,使小镇的自然氛围更加浓厚,提升游览与行进的体验。大体量建筑比如办公区和展示区设置屋顶绿化,与周边环境相融。


图片

什么是中国版“苹果屯”?

图片


发布君了解到,这个项目的最大亮点就是借鉴了荷兰“苹果屯”花园的成功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版“苹果屯”花园


那么,什么是“苹果屯”花园呢?


“苹果屯”花园(Appeltern)位于荷兰中部,是一座由200多座示范花园组成的超级大公园,也是全球最壮美的花境组合地和园艺爱好者心中的“圣地”。


整个“苹果屯”花园一共分为15个区,每个区域都有不同主题或风格的花园展示,同一个区域可以看到不同的经典风格,就如同宜家的样板间一样。


图片

▲项目效果图


“通过借鉴荷兰‘苹果屯’花园‘园中园’建设的成功模式,招引国际知名商家或国际设计师承接设计和建造若干个样板示范花园,由这些样板示范花园有机组成一个国际花展公园。”钱向红告诉发布君。


按照进度,2022年初,将完成一期项目的土建工程,年底一期项目整体完工。届时,长安将有一个集生产、展示、交易、培训、休闲为一体的花卉产业国际化大平台,助推长安成为杭州大都市区的“后花园”、世界园艺的“百花园”、国际交流的“大花园”


图片

▲项目效果图


下一步,长安镇(高新区)将持续做大花卉文章,形成产业集聚,发挥电商优势,畅通国际销路,扩大长安花卉的品牌影响力


图片


期待这个中国版的“苹果屯”

早日和大家见面

相信不用多久

大家去长安打卡

又多了一个好地方啦~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