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超酷!海宁97年小伙入职一年后完美蜕变!还拿下了嘉兴……
2021年05月03日 16:48:23

超酷!海宁97年小伙入职一年后完美蜕变!还拿下了嘉兴……

大潮APP
2021年05月03日 阅读数:
+关注

持盾、横扫、爬坡、速降……

烈日下的训练场上

一次一次挥汗如雨的

是一名稚气未消的大男孩


图片


他神情认真、专注

眼神犀利、坚定

丝毫不在意手上

刚被训练器材磨破的伤口

这位帅气的大男孩是谁?

一起去认识一下~

他叫冯钊,1997年生,是海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新特警,也是海宁最年轻的攻坚突击队员之一


图片


作为海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把利剑,攻坚突击队承担的是最困难、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不仅需要高强度的体能素质,更需要顽强的精神和精湛的技能。


图片


刚满24岁的冯钊,仅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成了攻坚突击队的尖兵


冯钊告诉报姐,当穿上厚重的防弹衣,端起锃亮冲锋枪的那一刻,使命感油然而生,觉得自己的青春岁月就应该与这份荣耀同在。


图片


图片

入职一年 

拿下特警嘉兴大比武亚军


2019年8月,冯钊从警校毕业后进入海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成为一名特警队员。


刚入职,冯钊就接到一个重要任务,参加嘉兴市公安机关应急力量集结拉练暨“潮警一号”实战演练,这对于刑侦专业毕业的冯钊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压力非常大。


图片


冯钊所在的警体格斗演练方队,要练习擒敌拳和倒功,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更要命的是,在他加入的时候,有很多队员已经训练近两个月了。


如何迅速掌握动作要领,跟上队伍的进度?没有更好的办法,只有练!加倍苦练!


图片


那段时间,冯钊开启了魔鬼式训练,训练时间跟着队伍一起练,下班时间一个人利用休息时间加练,当时心里就只有一个想法,一定不要拖大家后腿。


一整天练下来,手臂摔伤破皮、浑身关节酸痛,皮肤被烈日炙烤得红肿、还火辣辣的。一个月下来,跟变了一个人一样,整整黑了一圈。


图片


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月的“非人”训练,冯钊不仅跟上了进度,还圆满完成了“潮警一号”实战演练任务。


通过这次演练,冯钊的快速学习能力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得到了领导和队友的认可,最终被选拔为攻坚突击队员


成为攻坚突击队员后,冯钊的训练任务更加繁重了,每天不仅要练体能、技能、还要练习射击,而射击是他的短板。


图片


“一开始,脱靶是家常便饭。”知道自己的不足,冯钊立志要把枪法练好,恰逢嘉兴特警支队组织一期培训班,冯钊报名参加,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射击成绩飞速提高,现在5发子弹基本都能打48环以上,发挥好还能打满环。


图片


去年,冯钊因表现优异被选拔代表单位参加2020年全市巡特警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最终不负所望,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和三个辅警兄弟合作取得了特警综合体能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

 

图片

用青春和热血

守牢最后一道防线


如今,冯钊依旧拼命训练着,从上午八点半开始一直训练到下午五点,体能训练、技能训练、射击训练等样样不落,在他看来,锻造体魄、提升枪法、磨练战术是为在关键时刻冲得出,打的赢,有战必胜做准备。


冯钊告诉报姐,作为攻坚突击队员,平时的任务并不多,可一旦需要出任务,面临的将是最危险、最艰巨的考验,能不能完成任务,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平时的训练。


图片


成为一名特警之后,冯钊才开始明白,特警是社会的最后一道防线,也只有不断隐于幕后的千锤百炼,才能成为那道坚实的防线。


图片

对于青春 他有自己的理解


作为90后,训练之外的冯钊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说到冯钊,海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陈声波眼里满满的赞许,他告诉报姐,冯钊和很多90后男孩一样,私底下青春阳光、爱笑爱闹,工作上坚韧不拔、勤奋好学,到巡特警短短一年多时间,冯钊在体能技能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表现相当出色。


图片


对于青春,冯钊有着自己的理解,在冯钊看来,青年是这个时代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他认为,每个青年都要有家国情怀,要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在一起,去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有益的事。


图片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