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访民情 办实事 建机制丨市长许红莲开展大走访活动 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2021年04月18日 20:37:27

访民情 办实事 建机制丨市长许红莲开展大走访活动 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大潮APP
2021年04月18日 阅读数:
+关注
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来到丁桥镇、斜桥镇开展“访民情、办实事、建机制”大走访活动,现场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百姓难题。许红莲强调,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提高能力本领,解决所需所盼,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学党史、办实事,嘉兴市委决定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我市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访民情、办实事、建机制”活动,把关怀带到一线,了解基层需求,解决发展问题,以融洽的党群干群关系、平安的社会环境、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前期有群众反映,丁桥镇诸家桥老集镇的宁袁塘路道路狭窄,乱停车现象多,每天上下班时段车辆拥堵严重,通行十分不便。许红莲来到现场实地踏看路况,听取群众诉求,得知目前已在路西侧临时增设10多个停车位缓解部分道路压力,后续解决方案正在进一步落实中。许红莲指出,要做好规划,充分挖掘周边可利用的空间开辟停车位,做好堵疏结合,加强道路管理,切实解决群众难题。

图片

来到斜桥镇祝场中心小学,有学生家长反映,小学位于祝场老集镇上,每天接送孩子必须经过一条狭窄的百米小路,接送车辆一多道路便拥挤不堪。许红莲实地查看道路情况和周边环境,现场听取解决方案。她指出,要充分做好调研,确保方案落实的可行性,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随后,许红莲专门召开座谈会,她指出,要重视民意,加快提升方案的落实。落实过程中,要与群众加强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要加快长效管理,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
图片
许红莲要求,要深入基层,切实体察群众的需求。要提升风险感知能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提高解决基层矛盾和问题能力,提升群众的归属感。
许红莲强调,要注重统筹,综合考虑和推进乡镇规划问题。做好集镇的综合规划,做好镇域范围交通的考虑和谋划,做好教育资源的布局和谋划,注重总体管理水平,提升综合管理能力。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