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红船精神在海宁 | 这位老党员扎根基层!练就过硬本领
2020年08月04日 21:11:28

红船精神在海宁 | 这位老党员扎根基层!练就过硬本领

大潮APP
2020年08月04日 阅读数:
+关注

在市市场监管局的队伍里,朱建中是一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转业老兵、老党员,大家都习惯称他为“朱老师”。他扎实的办案功底,赢得了同事的广泛尊重。

专注办案,练就过硬本领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意气风发的朱建中便是一位屡破命案的边防派出所公安,曾经走南闯北抓捕嫌犯。严格的专业训练和丰富的阅历,练就了他缜密严谨的逻辑思维以及有条不紊的办事风格。



转业到行政执法部门后,每一个案件的办理,他都全盘思考,严密取证,力求办成铁案,又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在金融风险防控、医疗机构商业贿赂、公司股权纠纷等难点案件中,均有他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的身影。


在打击宣传顶级用语、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领域,朱建中也是敢为人先,善于破冰。最严《广告法》出台后,对虚假广告、顶级用语等作出了20万起罚的规定。较高的起罚点给案件办理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朱建中敢于亮剑,直面违法行为。通过全面取证、充分调查以及与当事人的斗智斗勇,成功办理了首起新《广告法》后的发布顶级用语广告案、首起广告费用无法认定的发布虚假广告案,均使当事人心服口服。


另外,首次以新《广告法》精准查办房地产领域发布虚假广告违法行为!成功查了办群众反响强烈的某楼盘发布虚假广告案,作出罚款40万元的处罚决定,受到市领导批示肯定。


朱建中常说:“一个案件就是一个故事,要尊重事实逻辑,回忆就像放电影。要严谨调查,形成完整证据链,办成铁案。同时,要贯彻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让当事人从内心认罚并改正”。


为民情怀,热心参与维权


除了执法办案,朱建中还是一个心系群众的老兵、老党员。去年,有消费者投诉某开发商采用降低发票购房金额,以返租金作为优惠的纠纷,引发消费者强烈不满。



接到投诉后,朱建中第一时间去销售中心了解情况。通过他向负责人进行了有关依法纳税、合同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问题的教育,最终让负责人真正意识到了自身问题所在,并且心甘情愿地给予消费者实际优惠,为消费者挽回损失数十多万


在根据投诉举报对某开发商虚假宣传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的过程中,他也是以“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引导开发商妥善处理与投诉人的矛盾纠纷。最终,开发商不仅积极配合调查,也及时满足了消费者的诉求。“群众事无小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理念,让他不断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成为服务群众的典范。


没几年,朱建中就要从奋斗了几十年的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从当年的一身戎装,到转业原工商局,又在机构改革的浪潮中献身于市场监管事业,他的一生平凡而伟大。


这是一名老党员、一名老兵用岁月里的持之以恒不断诠释“忠诚”与“奉献”!



通讯员:张叶伟

本期编辑:朱文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