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防!防!防!继续防!必须防!
2022年04月18日 22:29:58

防!防!防!继续防!必须防!

海宁新闻网
2022年04月18日
图片图片

图片

人流、车流“动起来”,城区逐步恢复“生活态”。


4月16日晚,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应急响应,同步调整管控措施。这标志着自“4·2”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疫情防控歼灭战取得决定性胜利,转入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


图片


这将是载入史册的勇敢故事。从3月开始,我市倾力战疫——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全市上下咬紧牙关、坚持不懈,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连续打赢多场战斗。然而,胜利不是疫情防控休止符。在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始终要保持清醒认识,既要汲取教训,复盘战疫全流程,又要总结经验,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打起十二分精神,守卫好防控战果。


图片


从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来看,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海宁的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而从我市今年几次疫情源头来看,又与外来病毒袭击有直接关系。要想减小疫情带来的影响,唯有突出“防”这个字。

  • “防”就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 “防”就是要守牢守好疫情防线,严查细筛进城人员和车辆;


  • “防”就是要建设全城防护网,以全域视角,层层落实“包保”责任,查漏补缺,把病毒完全拦截在外。


疫情形势每天都有新变化,这要求我们第一时间调整防控举措,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要抓住现阶段防控工作中的主要矛盾,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确保不漏管不失管;要推行常态化、动态化核酸筛查,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关注老年人群体,加快疫苗接种,提高接种比例;更要围绕城市长远需要,推进应急设施和场所建设,加强公共卫生力量储备。尽最大努力,实现防控工作的超前化、精准化、极致化。


图片


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没有局外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当前正值春季,是踏青出游高峰,人员流动性大。在个人防疫措施上,所有人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基本防疫措施,从个体层面筑牢疫情“防火墙”。同时,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

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要深刻认识到,奥密克戎不是“大号流感”,它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更容易造成大范围传播。海宁作为拥有百万人口的城市,在疫情防控上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要务。我们唯有迎难而上,蓄力坚持,把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道环节,才能保护好107万潮城人民。


图片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眼下,我们虽然已经闯过激流险滩,但大战大考还在继续。让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坚决态度、更彻底措施、更迅速行动,严之又严、紧而又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付出十二分努力,守卫好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为全国防疫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发布君在此提醒
自我防护要加强
利己利人保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海宁市传媒中心评论员:钱江平

本期编辑:吴含嫣 张小栋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