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扛起使命担当 勇当先锋做模范
2021年06月24日 09:34:04

扛起使命担当 勇当先锋做模范

大潮APP
2021年06月24日 阅读数:
+关注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精神传承。昨天,我市隆重举行“百年潮涌·信念永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典礼。建党百年之际,表彰先进,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榜样的力量、信念的力量,更是奋进的力量。

  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这是党员干部在前行路上,提醒自己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始终保持正确航向的心灵之问、精神之问。回答这两个问题,首要的是明确一个定位——共产党员就是要当先锋、做模范。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以“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共守“红色根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当先锋、做模范。要有一种舍我其谁、敢为人先的精神,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让海宁在“蝶变跃升、奋勇争先”行动上更快一步,在共同富裕道路上更先一步,为海宁勇当“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示范表率、勇当共同富裕示范表率提供强大活力,展现更多精彩。

  “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共产党员”,只有根植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就要求共产党员要在为民服务造福上当先锋、做模范。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坚守情怀,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以真抓实干见真章、只争朝夕求实效的干劲,为解决群众困难、改善民生而不断努力奋斗。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红船旁的党员干部更是要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也要让初心和信仰在为人民服务中更加坚定,在砥砺前行中更加坚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形象,才能为党旗增色添彩,这就要求我们在锤炼党性修养上当先锋、做模范。党是靠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明底线,清醒认识身上担负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以学习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时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常怀自律廉洁之心,永葆人民公仆本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风正气。

  每一名党员都能当先锋、做模范,我们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就会有无穷的动力和源泉,就能更好地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循着党带领海宁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开辟未来的辉煌伟绩,一代人追随一代人,继续攻克一座又一座“关隘”,跨越一个又一个“险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潮”向未来。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