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百年荣光 猛进如潮】百年征途,英雄赞歌
2021年06月02日 15:36:37 王敏杰

【百年荣光 猛进如潮】百年征途,英雄赞歌

大潮APP
2021年06月02日 阅读数:
+关注

100年前,从上海兴业路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发生了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乘着这一叶小小的红船,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开启了中华民族百年复兴的伟大征途。时过境迁,那艘承载了人民和民族希望的小船,穿过历史光阴的长河,闯过惊涛骇浪的风雨,不经意间成为了一艘领航中华民族驶向光辉复兴的巍巍巨轮……看着那艘巨轮以及那波澜壮阔的巨浪,恍惚间,仿佛和那汹涌澎湃的海宁潮开始重合,百年征途,辉煌荣光,回想潮乡儿女的百年奋斗篇章,不也同样精彩,同样让人心血澎湃!


百年来,海宁儿女在潮乡大地上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将海宁建设成了一座生态、文明、美丽、宜居的城市。翻阅潮乡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当知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海宁抗战史展览馆里的浮雕照片,海宁治标塔内图片的历史变迁,海宁革命烈士纪念塔内的革命烈士名单,仿佛又将我们拉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那些离我们远去的人或事,越过时光的阻隔,通过冥冥中的精神传承,用字或事,用图或画,就如同在我们耳边轻轻述说百年的故事。或许他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声嘶力竭的呼唤早已远去,或许他们“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革命鲜血已经凝固,但他们将青春与生命都无私地奉献给了潮乡土地的英雄事迹必将被历史所铭记,他们“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红色精神必将薪火传承。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让我们将百年的历史再次拉近,翻阅着那一张张海宁的老照片,回忆的思绪就像流水一般连绵不绝。曾经车水马龙的海宁剧院已变为大气现代的人民广场,曾经田野乡间的鹃湖已成为城湖共生的海宁明珠,曾经老旧的南关厢也在保留历史痕迹的基础上焕发生机,还有那浙大校园、城际铁路、银泰广场,无不令人感叹城市的变迁和海宁的发展。在这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处处涌现着党员干部的身影。“沧海横流显本色,乱云飞渡仍从容”,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对于共产党员的初心又有了新的诠释。在扫黑除恶、保卫潮乡的过程中,在抗击非典、保护人民健康的斗争里,在风霜雨雪,守护城市平安的昼夜间,都涌现了无数的党员干部的身影,正是他们的肩膀,扛起了城市建设的重担;正是他们的双手,接过革命先烈的接力棒,勇毅担起实现新时代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从来不是一片坦途。无论是腥风血雨的革命岁月,还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抑或是激情澎湃的改革开放新征程,共产党人始终高扬奋斗精神,带领人民一次次从胜利走向胜利。感悟民族的梦想与追求,追忆无数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海宁党员必定像激波扬涛、波涛涌动着的海宁潮一样,砥砺复兴之志,永葆赤子之心,当好建设海宁,带领人民奔向幸福生活的潮头兵。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