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条件这么好,怎么还单着?”硕士优质男、文静女护士都被催婚了
2019年10月09日 16:04:39

“条件这么好,怎么还单着?”硕士优质男、文静女护士都被催婚了

大潮APP
2019年10月09日 阅读数:
+关注

记者 汤梦丹 实习生 周昊

 

有人曾网上提出一个问题:三十岁还单身是种什么体验?

回复的网友很多。有人说,有了稳定的收入,还有了关于生活和人生的规划。把生活当做主要,结婚当做次要。爱情什么时候来,全看缘分。

也有人直白地说:“我妈觉得我就是不孝。”

本报有缘来牵手栏目自从开设以来,常常有家长打电话来,想给自己的儿女报个名。近日,记者就接到了这两个电话。

 

 

男嘉宾:沪哥,30岁,身高183厘米,硕士,体重70公斤,上海外企工作

择偶标准:26-27岁,身高165厘米以上,本科,在上海工作的嘉兴周边女生


 理工男.jpg


“我的儿子,海宁人,在上海工作。取个昵称,就叫沪哥吧。”电话那头的沪哥父亲,声音洪亮、爽朗。介绍起自己的儿子来,也是充满激情——

他是硕士毕业,本科是在东北读的,硕士是在南京理工大学,读的自动化,理科男,现在在上海一家外企里面工作,负责控制系统的。工作啊,不忙的,有双休,收入也可以。 

房子还没买,因为上海限购,要交五年社保,还要是已婚状态。不过,房子是准备要买的。

我的儿子,长相很好,身高一米八三,体重七十公斤。平时爱好的话,我看他很喜欢音乐,喜欢买买音箱、耳机这些东西。性格比较内向,但是脾气还蛮好的。

“他是1989年生的,今年三十岁了。别人家的这么大的,都已经生二孩了!”说罢,这位爸爸还是毫不留情地“吐槽”起了儿子。

这次父亲替儿子来报名“有缘来牵手”栏目,是父亲提出的,儿子也没反对。“对于女方的话,我们也有几点要求:26-27岁左右,本科,在上海工作的女孩子,海宁、嘉兴都可以的。”

沪哥父亲说,他们一家都住在硖石街道,儿子也是独生子。现在夫妻俩都已经退休了。“感觉所有的任务都完成了,就只剩这件心事了。如果等他结婚了生子了,桩心事也就落下了。”语气中有些无奈,最后,他叮嘱记者,“麻烦帮我们多看看啊,有合适的通知我。”

 



女嘉宾:来来,29岁,本科,身高165厘米,护士

择偶标准:年龄相近,有责任心,有担当


女护士.jpg


 

今年29岁的来来是由妈妈来替她报名的。“我女儿的生活圈子很小,看到你们的相亲平台还不错,就来给她报个名,希望能帮她找到合适的男朋友。”来来妈妈开口,语气里透着急切。

来来本科学历,目前是住院部的一名护士。在妈妈的描述中,来来性格文静内向,交友圈很小,正因为这个内向的性格,迟迟没有找到男朋友。

除了在医院忙碌的工作外,来来平时的爱好就是旅游摄影。“一有空就会去旅游,近的远的都跑出去,特别喜欢看风景。”在妈妈眼中,来来是个快乐自由的女孩,“她还喜欢摄影,买了个相机自己学习怎么拍,出去旅游的时候总能拍一堆好看的照片回来。”

妈妈对于未来女婿的要求,强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对来来好”,其它要求并不高,希望学历是在专科及以上,年龄不要相差太多,有责任心就好。

“她自己一点都不着急。”来来妈妈颇有些无奈,“看到身边的朋友的儿女也一个个都结婚了,我们做父母的,还是希望能看到她早点成家。”

 

 


精彩评论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