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打造“重要窗口”山海协作新典范 海宁市党政考察团赴武义考察
2020年09月12日 12:29:06 海宁发布

打造“重要窗口”山海协作新典范 海宁市党政考察团赴武义考察

大潮APP
2020年09月12日 阅读数:
+关注

9月11日,市委书记朱建军率党政考察团赴武义县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叙友情,并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不断开创两地协作发展新局面,全力打造“重要窗口”山海协作新典范。武义县委书记姚激扬,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帅朝晖等陪同或参加有关活动。

考察乡村振兴点。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武义浙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柳城联盟车门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潘洁兹艺术馆和柳城镇司前古街等地,详细了解当地在特色农产品销售、文旅资源开发、民生事业发展等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大家兴趣盎然,边走边看,用心感受“山海协作曲”。

海宁和武义签署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建协议。

盐官镇和柳城联盟签署镇镇结对协议。

桃园村和车门村签署村村结对协议。

随后召开的海宁-武义两地高层联席会议上,海宁和武义签署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建协议,盐官镇和柳城联盟签署镇镇结对协议,桃园村和车门村签署村村结对协议。海宁还向武义捐赠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建资金。

朱建军对两地的紧密协作表示肯定,对武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宁和武义要深化“窗口意识”,合力构建山海协作新典范。要切实把山海协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来抓,全力把这项工程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打造成为展示浙江省山海协作成效的一个窗口。要立足“窗口定位”,全力推动援建帮扶新突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山海协作当成“自己家的事”和“分内的事”,坚持“武义所需、海宁所能”,举全市之力落实好结对帮扶各项举措。要强化“窗口担当”,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新示范。充分发挥海宁市援建资金和社会资本作用,启动“乡村吹号、部门报到、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专项行动,通过基础设施改造、产业发展提升、创新合作模式等方式,完善规范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建机制,通过“山海协作+民族结对”新模式,打造“民族乡村振兴”重要窗口。

姚激扬对海宁党政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宁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17年启动“山海协作”以来,两地常来常往、越走越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不断深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今年疫情期间,海宁先后有95批3368人次赴武义开展职工疗休养“走亲”,采购武义农产品总额超500万元。今年7月,总投资3.6亿元的“飞地抱团”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武义85个经济薄弱村经营性收入难题。此次签约,标志着两地在乡村振兴合作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希望双方都能继续加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在产业、平台、项目、市场及人才交流等方面提升合作层次、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海宁市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在武义的挂职干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钱海飞 董仕渊

部分图片来源武义发布

本期编辑:朱文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