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先睹为快!一座新“城”正在崛起!就在海宁浙大旁、鹃湖畔…
2020年07月31日 19:43:33

先睹为快!一座新“城”正在崛起!就在海宁浙大旁、鹃湖畔…

大潮APP
2020年07月31日 阅读数:
+关注

大伙知道吗?

在海宁浙大旁、鹃湖畔、轻轨边

有一座新“城”正在崛起!

它就是鹃湖国际科技城

一座“新”城正在崛起!

2016年12月,海宁市委作出决定,在浙大旁、鹃湖畔、轻轨边建设一座引领海宁未来发展的科技人文生态新城——鹃湖国际科技城,一座以浙大国际校区为依托,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创新平台集聚区、科技创业孵化区、人才引进培育区和产城融合宜居新区等“五区合一”的科技新城。

△效果图

作为首个启动建设区块,鹃湖科技创新园(含绿化景观)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774亩,项目被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省“五个千亿”投资工程。鹃湖科技创新园2018年8月开工建设,2019年底四大组团结顶,今年年底将全面投入使用。

△效果图

按照“园区建成之日就是招商完成之时”的目标,鹃湖科技创新园边建设、边招商,目前招商签约入驻率超90%。

里面都有些什么?

接下来

跟着发布君一起去看看

鹃湖科技创新园

里面都有些什么

建设的怎么样了

奕斯伟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基地

签约落户奕斯伟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基地,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该项目由京东方原董事长王东升领衔。目前“海宁奕斯伟”已集聚芯片设计研发工程师及管理人员300多人,预计至2024年,集聚研发工程师和管理人员3000人,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

英国天祥集团检测认证中心

已入驻全球检测行业龙头——英国天祥集团检测认证中心,今年6月5日正式运营。

德国南德意志集团国际认证检测中心

此外,全球检测认证行业领导者——德国南德意志集团国际认证检测中心将于8月安装设备并入驻。未来,这里将是长三角乃至中国大陆检验检测行业龙头集聚地。

中科院半导体所

海宁先进半导体与智能技术研究院

已入驻运营中科院半导体所海宁先进半导体与智能技术研究院,重点建设“先进半导体封装测试示范线”及“集成电路设计平台”,目前已组建新能源汽车电子研究中心等3个研发中心,联合中国航天科技共建4个实验室。下一步,浙大生物电子研究院、浙大爱丁堡联合学院再生医学材料研究中心等项目即将签约入驻。

天通集团创新企业研究院

以上市公司天通集团牵头将建设企业创新研究院,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打造第三代半导体研发、设计、检测于一体的综合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下一步

将全面启动科技城二期电子信息创新园

生命健康创新园建设

努力把鹃湖科技城打造成为

G60科创走廊的重要策源地

成为引领浙北

乃至长三角战略性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海宁!

未来可期!


视频制作:张炯、丁快、殷文韬

编辑:柳晴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