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网络中国节 | 春节】硖石街道暖心行动温暖留“硖”过年的各族同胞
2021年02月11日 11:12:37

【网络中国节 | 春节】硖石街道暖心行动温暖留“硖”过年的各族同胞

大潮APP
2021年02月11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通讯员 冯敏玲


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有不少新海宁人选择留在硖石过年,硖石街道结合辖区新海宁人多的特点,凝聚多方力量,迅速开展暖心关爱留“硖”过年的新海宁人行动,让他们在硖石这个“第二故乡”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

陪新海宁人一起吃年夜饭

西山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市财政局、鸿城物业党支部、社区微网格长(员)等组成5个志愿暖心小组,并以上门结对的方式,到5户新海宁人家中和他们一起吃年夜饭,让他们感受“大爱硖石”浓浓的温情。

图片

暖心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留“硖”过年

图片

图片

在新海宁人家中,志愿者们带着准备好的菜肴和满满的祝福来到结对家庭中,为这一顿饱含浓浓邻里情的年夜饭做起了准备。厨房外,志愿者们”贴“福”字和春联,厨房内,大厨们各展身手,一道道充满年味和各地特色的菜肴接连出锅亮相。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聊着过年的习俗,一边品尝着精美的菜肴。新海宁人郑三洲坦言:“去年因为疫情告急没有回家,今年我也选择留在海宁,为海宁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虽然没有回家,没能和父母一起吃一顿年夜饭,但今天我感受到了在家过年一样的氛围,很开心”。

图片

图片

南苑社区组织新居民开展“情暖新居民 邻里一家亲”新春团圆饭活动,来自西安的、新疆的、江西的、山东的新居民,分享着自己亲手做的肉夹馍、大盘鸡、饺子,聊着自己家乡的习俗,屋内一片热闹祥和的景象,年味满满。

情暖新居民 邻里一家亲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在本次上门一起过年的家庭中,既有在硖石做生意的新海宁人,又有把家安在硖石少数民族家庭,还有社区重点关注的特殊家庭,他们都被感动到了,纷纷表示:他乡、异乡,都是家乡,生活在硖石,很温暖!

图片

图片图片

首次开设爱心教室寒假营

为缓解新海宁人留“硖”过年中孩子们假期看护难题,社区党委联合海宁爱心联盟首次开设爱心教室寒假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海宁新年”。在寒假营顺利结束之际,可爱的孩子们为我们献上最真诚的新年祝福!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