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经开区(海昌街道)工会“娘家人”慰问驻外员工家属
2021年02月10日 21:26:27

经开区(海昌街道)工会“娘家人”慰问驻外员工家属

大潮APP
2021年02月10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汤梦丹 宋予佳 见习记者 高弘宇


2月10日下午,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工会代表和天通公司工会负责人来到位于硖石街道海青桥社区的赵文豪家,向他的家属送去了鲜花和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210163138.jpg

这个春节,有许许多多新居民员工留在海宁过年。同时,也有海宁人配合疫情防控留在了外地、甚至大洋彼岸过春节。赵文豪就是其中的一员。今年25岁的他入职天通公司两年多,是一名软件工程师。一个月前,他受公司委派前往挪威,在天通驻挪威泛半导体装备售后服务部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101631382.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1631383.jpg

天通公司工会副主席潘晓东介绍,目前,公司共有40多位员工驻守在外。“今天我们来到员工赵文豪家里,一个是看望他的父母,另一个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远在挪威的他送上公司关怀。”

微信图片_202102101631384.jpg

境外疫情蔓延形势依然严峻,在这个非常时期,赵文豪也毅然决心“就地过年”,在挪威坚守岗位,度过一个特别的春节。虽然没有等来儿子回家,但一家人也在视频通话中“团圆”了。

微信图片_202102101631385.jpg

“你那边怎么过年?有没有准备啊?”

“可能买点肉多烧点菜吃吃吧。”

“吃好一点。多买点小菜吧。”

 视频连线的时间不长,但这些亲人之间平时说了千百遍的问候言语,在现场听来依旧令人感动。

现场,赵文豪也向父母和公司送上了新春祝福:“祝我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祝公司越来越好,祝我的家乡海宁繁荣富强。”

随后,工会和公司代表与家属闲话家常,了解驻外员工家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家属们也对此次慰问以及关心祝福深表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儿子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10163139.jpg

记者了解到,蓬勃建设中的泛半导体产业园,截至目前已签约引进32家相关企业,成功入驻15家企业,实现新增产值超30亿元。这些天来,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总工会也为入驻企业以及员工送上新春关怀。

微信图片_202102101631387.jpg

“我们是职工的娘家人,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不仅关心留在海宁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也同样关心因疫情原因在外驻守的海宁籍职工。” 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总工会副主席严冬说。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