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周王庙六大暖心礼 让新居民过温暖年
2021年02月04日 10:53:18

周王庙六大暖心礼 让新居民过温暖年

大潮APP
2021年02月04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刘芳璐 孙晨曦 陈卫国


“妈,提前祝你新年快乐,我今年不回家了。”2月2日下午,海宁德利家具有限公司员工吴欢欢,拿到周王庙镇总工会准备的暖心大礼包后,开心地给家里打了视频电话。

临近春节,周王庙很多外地职工响应号召,留在海宁过年。周王庙镇总工会为让他们过好年,开展了“六大暖心礼、邀你过大年”活动,给留海宁过年的新居民送上温暖。

周王庙镇工会主席陈逸介绍,这六大暖心礼包括了发放给个人的亲情话费卡、年货超市券、生日蛋糕券,补助给基层工会的活动经费,还有专项慰问活动和送福字送春联活动。“前几天我们组织了一批职工书法爱好者书写了“福”字和春联,送给新居民们。”

W020210203745941083261.jpg

在德利家具车间,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工作。德利家具共有385名员工,其中外地员工有242名。今年企业配合防疫要求,采取了很多暖心措施让外地员工留在海宁过年,目前,留在海宁过年的员工有近百人。

“从1月15日开始至2月19日,员工工资上浮50%。”德利家具副总朱建国介绍,员工很多月薪过万,这样算下来还可以多四五千元收入。除此之外,公司还将在单位食堂组织年夜饭,并且准备了红包,让外地员工在海宁过一个温暖年。

吴欢欢是河南人,来海宁工作8年,是一名缝纫工,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前几天他已经买好了年货。“本来因为疫情就不太敢走动,现在公司有加50%提成的政策,就决定留下来了。”

吴欢欢说,去年因为疫情耽误了返回海宁工作,今年有鼓励政策,很多老乡和同事都选择留下,大家可以一起在海宁聚餐,这个“海宁年”应该不会冷清。

“今天还收到礼包很高兴。”吴欢欢说,镇里送来的暖心大礼包,除了话费,嘉兴本地号码还有20G流量,很贴心。

W020210203745941552007.jpg

除了镇工会送的大礼包,浙江卡拉扬集团有限公司留在海宁过年的外省员工,还收到了公司的关心关爱“新年大礼包”:法定节假日上班的工资按3倍工价发放,其余时间按2倍工价发放;放假期间不上班的给予每天100元的生活补贴。

往年,卡拉扬在年底都会举办年会,今年受疫情影响无法举办,公司为每位员工家中送去了赣南脐橙等新年礼品。同时,为解新海宁人的思乡之情,企业制定了错峰调休返乡政策,员工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错峰申请回家探亲。

据统计,目前,留在海宁过年的企业新居民有900多人。接下来,周王庙镇还会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公交司乘人员、急救一线医护人员、重点工程一线工人等开展专项慰问活动。

“这些外地员工都响应政府号召,留在本地过年,我们作为海宁人,义不容辞要做好关爱工作,让他们在海宁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春节。”陈逸说。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