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好消息!海宁信息化助力预检分诊 患者就诊更便捷
2021年02月02日 11:13:55

好消息!海宁信息化助力预检分诊 患者就诊更便捷

大潮APP
2021年02月02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贺洁靓 通讯员 姚银菊


预检分诊是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中的第一道关口,是筛查发热患者的第一道屏障。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委托第三方开发的“全诊通APP” 预检分诊模块正式上线,意味着全市145家民营医疗机构能更高效地开展预检分诊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02101328.jpg

“滴!”昨天上午,在市区一家牙科诊所,一名患者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功能,就可自助扫描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登记二维码,填写基本信息和流行病学史,点击提交。整个过程仅需几秒,大大减少了患者在预检分诊处的滞留时间,加快了预检分诊速度,降低了人员聚集的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202101334.jpg

据悉,以往,医院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进行患者信息登记需要手工填写纸质表格,效率较低,信息汇总统计困难。如今,在进行亮码、测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后,手机端完善预检分诊登记内容,即可完成预检分诊工作,针对发热患者,电话随访登记,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精准率,医疗机构还能登录全诊通PC端,随时查看统计预检分诊登记情况,全程无纸化,更低碳环保。

微信图片_20210202101346.jpg

微信图片_20210202101351.jpg

微信图片_20210202101355.png

对此,市卫生监督所表示,互联网+预检分诊,为卫生执法人员装上了“千里眼”,卫生执法人员可通过“医疗行为智能监管平台”实时监控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落实情况,无需到达现场查阅纸质记录,便可快速掌握发热人员去向,方便及时跟进,从而实现闭环管理。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