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长安镇(高新区)开展企业"稳岗留工"专题部署
2021年01月28日 10:08:27

长安镇(高新区)开展企业"稳岗留工"专题部署

大潮APP
2021年01月28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通讯员 高新


近日,长安镇(高新区)两新工委召开传达落实海宁“十二条”暨镇(区)两新组织疫情防控期助企“稳岗留工”专题部署会。

会议就浙江省委组织部发出的两新企业外来员工春节留“浙”过年倡议及海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海宁市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鼓励企业稳定用工的十二条意见》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传达,同时围绕海宁市“稳岗留工十二条”的举措要求及下一步镇(区)拟推进的工作做了解答,并对镇(区)两新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及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暖心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了要求。

会上,雪豹集团、米赛丝绸、南方建材、诚信包装、庞度环保、红宝热电等两新组织负责人围绕前期各自企业及其党组织在“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各项举措、存在困难及下一步打算方面做了交流。如雪豹党委向留岗员工发生活补贴,诚信包装发动先锋班组带领员工、党员志愿者守好小门等方式推动三四百位外来职工留下过年,再比如庞度环保的提升员工住宿条件,纪鸿包装等企业的工资翻倍做法,在经济、生活、精神等各方面关心关爱外来员工,留住员工就地过年。

会议号召各党组织接下去要继续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一是要亮身份,要把党组织的关爱旗帜鲜明的亮出来,让职工深刻感受到惠及何来。二是要广宣传,要加强各类载体、各种形式的防疫宣传,让职工安心留在长安过年。三是要勤联系,发挥两新组织“三联三会”机制要求,实时了解动态,解决职工困难。四是要解需求,要从职工实际需求出发,发挥政府及各类企业的主体作用,快速协调解决,为防疫贡献各自力量。

下一步,镇(区)将把留住员工、防控疫情、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作为重点任务,在海宁“十二条”基础上,出台切合本地实际,让企业属意、职工满意的“稳岗留工”举措。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