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汇锋新材料推出暖心措施 员工自发倡导留海宁
2021年01月19日 14:12:50

汇锋新材料推出暖心措施 员工自发倡导留海宁

大潮APP
2021年01月19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汤梦丹 张平  通讯员 冯张烨


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经发区(海昌街道)的浙江汇锋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压延车间,生产紧张而有序,一卷卷新材料产品从这里下架,陆续被运往下一生产环节。

离春节越来越近,汇锋新材料也即将在下月上旬放假。前段时间,在压延班班组的群里,车间主任陈恒发出倡议:从我开始,报名留在海宁过年。在群里,大家纷纷响应。“现在我们的班组长,有90%报名留在海宁过年。”陈恒说。

陈恒是重庆人,在汇锋工作已是第14个年头,以往的每个年,他都回家过了。“家里面上有老、下有小,逢年过节,我们的传统习俗都要回家过年。”陈恒告诉记者,“但今年因为疫情,为了自身的安全,也考虑到不要给社会添乱,我准备在海宁过年。再加上公司给我们外地员工很多福利措施,感觉留在海宁过年很温馨,也有家的感觉。所以大家就很高兴地踊跃报名。”在这个特别的春节,陈恒也做了一番打算。妻子同在工厂上班,孩子在上海读大学,一家三口会在海宁团聚,并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跟远在家乡的父母亲拜年。

员工们纷纷响应的背后,是公司推出的一系列暖心措施。

“首先,我们会对春节期间留在海宁的新居民职工实施一定的补贴、奖励。其次,我们也安排了领导分几路对新居民职工进行看望和慰问。另外,过完年后,我们会根据生产和防疫的情况,给这些员工增加一个星期的回乡探亲假,同时给予车费补贴。”浙江汇锋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金介绍。

目前,公司现有新居民员工168人,前期统计有40多位员工留海宁过年。措施出台后,数字正不断攀升。“有一个班组的组长说,‘我们全班都会留下来在海宁过年。’所以后续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居民留下来。我们预估了一下,大概在七八十人。”沈金说,在春节期间,公司按照惯例停工放假,倡议新居民员工留下过年的原因除了抗疫,也是为了能在年后按时开工,目前,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四、五月。

伍宝山,压延车间班长,来自湖南,在汇锋工作第11年

微信截图_20210119141125.png

伍宝山夫妻俩都在海宁务工,在工厂旁边的小区租房,一个孩子随他们生活,另两个留在老家交给父母照看。在过去的11年中,伍宝山夫妻基本每年都会回家和家人团聚。但今年,他们也毅然留在了海宁。“主要是因为有疫情,我们不回去,既是配合海宁当地的政策,也是不给国家添乱。”伍宝山说,过年期间,夫妻俩也不准备出门游玩,就待在家里好好休息,多买点好吃的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

徐道国,压延车间工人,来自四川,在汇锋工作第6年

微信截图_20210119141133.png

徐道国来自四川,妻子在附近工厂上班,两人一同租住在附近小区内。以往,他和妻子都会早早做好准备回家过年。但今年,两人都已决定留下来。“除了响应政策,公司给我们的补贴让我们感觉也很暖心。”徐道国说,今年,他也准备和妻子在家里好好休息,看看电视,刷刷抖音,少出门。等到疫情缓解,就错峰回家,看看父母孩子。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