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海宁这家企业的“暖心”政策 留员工海宁过大年
2021年01月06日 16:59:55

海宁这家企业的“暖心”政策 留员工海宁过大年

大潮APP
2021年01月06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姚月红 张平 实习生 陆志杰


去年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数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在相关部门有序的组织中踏上了来海宁的包车包列包机,忙碌一年又近团圆时,疫情时有“波动”,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我市一家家企业向员工发出倡议,用暖心之举留员工们在海宁过年。

W020210106548316954859.jpg

在海宁兄弟家具有限公司大门口,一张“关于春节期间不返乡的倡议书”格外醒目。兄弟家具有238名员工,其中外来务工人员超一半。多年来,兄弟家具都是以大巴接送、报销往返交通费用等方式鼓励员工回家团聚。今年情况特殊,为避免由于疫情不稳定性可能带给员工和企业的消极影响,公司张贴了这张倡议书。根据倡议书,公司会给在海宁过年的员工一定的过节补贴,还会额外把员工来回老家的交通费用奖励给他们,春节期间员工在公司宿舍住宿产生的水电费全免。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宁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春节过后依旧可以回老家团聚,假期时长与春节相当。“往年所有返乡员工的车票都是公司代买的,今年到现在只有10个人让公司代买交通票。”总经理朱银鉴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兄弟家具已经有几十名外来务工人员报名春节要留在海宁过年。

晏敏是兄弟家具缝纫车间的检验员,和母亲二人都在兄弟家具工作,丈夫和父亲也在海宁工作。“老家就只有爷爷在,爷爷住在姑姑家由姑姑一家照顾着我们也很放心的。”晏敏说,在海宁也能团聚,公司还给了很不错的福利,没必要非得挤着春节那几天回家,她认为春节带着父母去鹃湖公园逛逛,去盐官看看潮水,去杭州逛逛西湖也很好。

何夕波是公司品管部的经理,年初疫情爆发时坚守在海宁防疫志愿一线,正是深深感受到了疫情的“冷酷无情”,每年都回老家的他决定今年不回家了。“开发区发了倡议书,公司也发了倡议书,父母很早的时候就打电话过来了,让我们尽量别回家。”何夕波说,虽然妻儿和他在海宁,父母在四川老家,但联系是很方便的,电话、视频,想见父母随时能见,他打算今年找个公司不忙的时候再回老家。

W020210106548319431677.jpg

公司负责人介绍,现在员工们的生活条件都不错,大部分员工都有了私家车,有些外来务工人员是自己“单枪匹马”来海宁打工,十分挂念家中老人和孩子,公司倡议这部分员工不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鼓励他们拼车自驾回老家,也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朱银鉴:“有一大部分的人自驾回去,相对比较安全,公司也比较放心。”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