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无偿献血18年 优秀服务志愿者孙海华的爱心献血路
2020年12月23日 20:42:09

无偿献血18年 优秀服务志愿者孙海华的爱心献血路

大潮APP
2020年12月23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沈文霞


12月23日上午,海宁市人民医院四楼的采供血点输血科的机采室内,55岁的孙海华再次捐献了2个治疗量(成分血计量单位)的血小板。这是他第87次献血,看似普通,却饱含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533.jpg

说起和无偿献血的缘分,他笑笑说:“没想到那么偶然的一个想法,却坚持了18年。”孙海华是袁花镇新袁村人,今年55岁的他跟车打了三十年交道。作为一名老司机,他见过各种惊心动魄的车祸场景,体会到生命的脆弱。也正因如此,在一次跟朋友偶然的聊天中,他半开玩笑地说想要去献血,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没想到话一出口,两人想法一拍即合,当即约定好一起去献血。2002年9月,他们一起坚定地踏上了当时位于市区工人路上的流动献血车,贡献了人生第一个200ml血量。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505.jpg

自此之后,孙海华便开启了他的无偿献血之路,一献便是18年。18年间,孙海华累计献血87次,献血量达34400ml,相当于8个健康成年人全身的总血量。微信图片_20201223180525.jpg

面对如此贡献,孙海华却非常谦逊,他说:“其实也没什么,我做的事很小很小,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己心里也很是欣慰”。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545.jpg

现在的他与朋友合开了一家房产中介,平常工作非常忙碌。即便如此,只要血库有需要,他便义无反顾的放下手中的活赶去献血,有时甚至跑出海宁,去到杭州、上海。“只要有需要,我肯定要去,哪怕自己贴路费、费点时间也要赶过去。能帮助到别人,我真心地感到开心。”就是这样如磐石般的信念,让他的爱心之举一坚持就是十多年,并得到了全家人的全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516.jpg

除了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也能常常看到孙海华的身影。今年疫情期间,家住海青桥社区的他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起社区“守门人”职责,严守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守护社区的安全与健康。与此同时,作为袁花新袁村的一员,他特地赶回老家参与志愿服务,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而在市人民医院的大厅,你也总能见到他。挂号、预约取号……只要有不懂的,他总能第一时间帮您解决难题。

微信图片_20201223180548.jpg

“我也没有什么爱好,工作之余要么去走走路、打打羽毛球,不然就去献献血、做做志愿者。”不但积极献血,还活跃在各类志愿服务中,献血、志愿服务,成了孙海华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

说起今后的打算,他表示,早已跟朋友约好,只要身体允许,将会一直坚持献血,直到不能献了为止,同时,他也早早跟志愿者微信群的群友们做好了百年后捐赠角膜、遗体的打算,为社会作出最后奉献,让更多人重获新生。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