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聚力高质量发展 斜桥镇推进“一城一镇一园”建设
2020年11月25日 11:09:24

聚力高质量发展 斜桥镇推进“一城一镇一园”建设

大潮APP
2020年11月25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金艳


白墙黛瓦,小桥流水,上千年的风雨洗礼,造就了洛溪河畔的斜桥古镇;机声隆隆,全速奔跑,新时代的奋楫逐梦,一座产城融合的品质新城正加速崛起。

今年以来,斜桥镇紧紧围绕“推动新发展、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成效”三大目标,深入实施“发展建设年”“全域提升年”“讲规矩比作风年”“三年”活动,加

快推进“一城一镇一园”建设,招商引资成果丰硕、项目建设马不停蹄、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推进、民生治理有为有效......一幅充满希望的图景正徐徐展开。

U020201125367623562386.png

多元产业“满园春色”项目招引凯歌行进

近年来,斜桥镇积极谋求突破传统加工制造产业重围,推动创新发展,形成了包装印刷、皮革家具、纺织服装、食品加工为主的传统产业与高端装备、包装新材料、电子信息和机械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相结合的多元化产业格局。不光有浙江卡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长海包装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天润包装有限公司等老牌企业坐镇,同时吸引了浙江新创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金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进驻。去年,斜桥镇规上工业总产值超100亿元。

安宇数码科技年产45万台液晶电视机投资项目、科沃智能家居年产3万套时尚智能沙发投资项目、卡雷诺家私年产30万套沙发套项目等项目正建设正如火如荼。今年以来,斜桥镇累计实现招商项目签约11个,其中超亿元项目7个,总投资超12亿元。

科技助力经济,技术创新强化升级。斜桥支持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协助企业做好各类科技项目申报工作。今年,浙江新创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集成电路用电子级二氧化硅磨料和抛光液研究”项目成功入选“科技助力经济2020”国家重点专项项目,是我市唯一一个入围的项目。

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逐渐成为推动斜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U020201125367623087837.png

砥砺擎起品质新城 美景入眼幸福入心

站在发展风口的斜桥镇,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始终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斜桥镇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总目标,高标定位与市区零距离接轨的城镇发展路径,从功能布局、路网对接、生态延伸等规划和空间入手,规划设计庆云区块、姚九线以南工业园区及杭海城际铁路桐九公路站区块等多个区块城市建设。

一个城镇的民生“大情怀”,满足着每个人的“小确幸”。新建斜桥镇市民休闲公园,改建斜桥镇体育活动中心;建设两新区块内前期临时道路、管道、绿化等工程;易地新建斜桥镇中心幼儿园......一个个惠民举措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要求。

对于今后的发展,斜桥镇目标明确,将以“庆云综合服务中心,洛塘河休闲绿廊,城镇综合发展轴、城镇生活服务轴”一心、一廊、两轴为结构体系,在北部规划建设特色服务片区、中部定位品质居住片区、南部谋划休闲生活片区,打造海宁城西轻轨旁的美丽新城镇,主动拥抱主城区,让“不是城区,就在城区”成为更多人的切身体会。

U020201125367639063904.png

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服务提升民生温度

今年以来,斜桥镇以平安斜桥“十五连冠”为目标,用实“微嘉园”及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有效运转基层治理联动工作站(联勤警务室),强化基层“微治理”体系建设;同时,落实平安系列创建工作,依托“平安共建日”等节点加大平安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平安三率知晓率,深入开展“五无”村社创建工作。

党建引领,文明滋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走向深入。今年以来,斜桥镇结合民情茶室、联勤警务室等阵地系统建立“线上+线下”集培训指导、议事协商、公益服务等一体的“红链”微家,并将微网格长(员)纳入“红链指数”考核体系建设,将微网格长(员)个人与家庭、微网格联系户实行“捆绑”考核,发挥党建引领基层微治理作用。

党建先锋林、初心体检站、红链银行等斜桥红色印象,促进了红色文化全域覆盖。“五色花·同心圆”项目、红色“8085”暖心项目、“1+4N”四季服务项目等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展现了“众管微治”在斜桥基层治理的工作实践。

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奋勇者当先。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起笔,登高,著新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斜桥镇积聚了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关于“崛起”的“斜桥故事”,正在继续。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