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今天,第三代半导体技术产业峰会在海宁召开
2020年09月21日 19:35:28 海宁发布

今天,第三代半导体技术产业峰会在海宁召开

海宁新闻网
2020年09月21日

今天,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海宁峰会在我市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等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产业界和金融界知名人士齐聚潮城,交流行业发展动态,共谋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和产业未来发展大计。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出席并致辞。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海宁先进半导体与智能技术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等地,实地了解海宁泛半导体产业情况。会上,海宁先进半导体与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弘达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先后上台致辞。

会议还举行揭牌仪式,第三代半导体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正式在海宁落地。

随后,市委人才办作海宁人才新政推介。

鹃湖国际科技城作营商环境情况介绍。

会议还特邀第三代半导体联盟国际咨询委员会共同主任张国旗教授作《国际半导体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新格局》报告。

据悉,为促进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发展,发挥长三角地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优势,响应国家长三角协同创新发展号召,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长三角协同创新委员会、海宁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海宁先进半导体与智能技术研究院主办了此次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海宁峰会。

2016年以来,海宁将泛半导体产业作为培育和发展重点,紧紧围绕“一年起步、二年见形、三年有效、四年过坎、五年上台阶”总目标,从泛半导体基本装备、基础材料、核心元器件等基础型、支撑型领域入手,适时向设计、封测、制程等领域拓展。布局了经济开发区“泛半导体产业园”、高新区“杭州湾电子信息产业园”、尖山新区“半导体基础材料产业园”和鹃湖国际科技城“三区一城”四大产业平台,引入了中科院海宁先进半导体与智能技术研究院等研究平台,落地了一批高质量泛半导体项目。

去年,海宁全市泛半导体产业规上产值突破100亿元,今年1-8月,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仍逆势增长34.5%,正努力打造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半导体装备和材料产业基地”。去年,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还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县级市。

朱建军在致辞中说,今天的海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的脉动、更渴望人才的汇集。中国(海宁)半导体装备及材料精英峰会即将举行,海宁愿以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姿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全心全意迎接每一位半导体人,心怀远方、脚踏实地,携手共绘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共创泛半导体产业的精彩“窗口”。

峰会还设技术论坛、产业与金融论坛两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产业界和金融界人士围绕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和产业发展状况与趋势、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政策、金融、产业布局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钱海飞

通讯员:史振宁

摄像:董仕渊

摄影:杨立超

本期编辑:朱文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