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大货车、电动自行车管控…海宁市长这样说…
2020年07月15日 21:52:00 海宁日报公众号

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大货车、电动自行车管控…海宁市长这样说…

大潮APP
2020年07月15日 阅读数:
+关注


交通安全问题事关每个海宁人

聚焦“提升交通安全 打造平安海宁”

昨天,市政协举行

“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会议聚焦三大问题

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教育;

交通参与人管控与驾驶行为管理(特别是大货车管控和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等)

交通设施完善和严格执法管理

今年“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被确定为 “请你来协商”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内容,并由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领办。

这次会议,

委员们提出怎样的问题,

相关部门如何回应,

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在主会场中

首先由副市长连永刚

通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和相关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

随后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高永强

代表课题组

汇报前期调研工作开展情况

▼▼▼

在协商中

政协委员围绕三大热点问题

纷纷建言献策

加强老年人交通安全教育意识

01、丁桥镇联络委负责人高英建议

精准排摸,重点摸清利用非机动车出行的老年人情况;精准教育,让每一位老年人都听得懂、记得住、做得到。通过面上统筹宣传教育、点对点精准宣传教育、现场生动警示教育等方式,突出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自主守法意识加强、应急救助能力提升等内容,给老年人算好交通安全这本账。

02、李亚圭委员建议

要注重发动群众,发挥“微网格”作用,提高群众参与率,通过群众教育群众、子女教育长辈,以案说法,以身边例子教育老年人。注重图文结合、视频为主、互动参与、模拟体验等形式,更加突出宣传教育的精准性、有效性。在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下,要形成部门合力、齐抓共管。宣传部门、融媒体中心要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继续加大在电视、广播、报纸上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

03、陈燕委员建议

加大现有交通安全宣教场所的开放力度,主动服务、主动上门,让尽可能多的老年人亲自参与体验活动、教育活动;在每个镇(街道)建设固定的宣传教育场所,让群众通过身临其境的模拟场景体验教育,得到真真切切的教育。对于屡次违法、阻碍交警执法、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老年人,建议直接给予行政处罚,发挥出法律应有的作用。

04、丁桥镇群众代表严生华

丁桥保胜村路段上班高峰时,人、车流量多,隐患多。建议加强执法管理,加大文明劝导等投入,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对老年人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宣传到位。

交通参与人管控与驾驶行为管理

01、朱炬委员建议

争取建立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强化过境工程车辆信息源头管控,实现相关车辆运行数据的互通,为依法及时处置创造条件;严格重点区域执法管理,整合执法力量,形成执法合力。不定期、集中开展过境工程车执法整治行动,形成高压态势,营造“不敢违、不能违”的严厉打击氛围,减少和杜绝过境工程车交通事故发生情况。

02、谢丽萍委员建议

相关主管部门要认真督促工程车运输企业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督促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强化对工程车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严格执法,推动工程车驾驶员素质整体提升。

03、姚建松委员建议

加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的查处力度。

加强对电动车销售的源头监管工作,加大对违法违规销售不符合上路条件车辆、超标(速)车辆企业和非法违规改装电动车行为打击处罚力度。同时,建议建立电动车销售企业销售信息定期通报相关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定期通报村社区制度,便于基层精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04、硖石街道群众代表赵振华建议

作为文明劝导的志愿者发现,存在部分电瓶车故意污损牌照等情况,希望在志愿劝导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劝导与交警联动处罚机制,加大查处处罚力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04、张晔委员建议

以7月1日《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契机,严厉打击无视交通法规、随意违法行为。结合智慧交通建设,提升电子警察抓拍水平,实行现场执法与电子眼抓拍执法相结合的查处机制。

交通设施完善和严格执法管理

01、李龙委员建议

针对桐九线提升改造,建议交通建设部门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参考桐九线桐乡穿越集镇段断面形式,尽快启动桐九线海宁北段(硖许线以北至桐乡交界)改造提升工程,改善道路交通条件和道路安全设施。

建议斜桥镇政府联合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持续做好桐九线沿线的交通安全宣传、日常交通秩序管控工作,重点抓好硖许线路口、前步桥路段、仲乐村路段、乐农村路段管控工作,尽力减少交通事故多发的状况。

02、胡宏宇委员建议

重新疏导104国道加油站交通组织,沿塘许线设置出入控制道闸,同时增加告示牌,东南侧工业区厂区设置内部环道,左转车辆引导到厂区南侧道路出入口进出塘许线。许村镇政府要联合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持续做好该路口的日常交通秩序管控工作,尽力减少交通事故多发的状况。

03、连线盐官镇联络委

围绕交通安全问题,现场还连线了盐官镇联络委,在盐官分会场的褚志锋委员代表盐官镇联络委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建议完善525国道保留的十字路口中分带开封口的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及时迁移公交站亭;改良通村公交站点的基础设施,根据各村特点,适当增加候车亭和座位,方便群众候车。

04、蒋中娟委员建议

长安镇(高新区)政府要联合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持续做好硖许公路辛江大桥西侧路口的日常交通秩序管控工作,近期建议对该道路中心开口进行硬隔离封闭,启动道路北侧原辛江卫生院区块和沿路店面征迁工作,统筹考虑道路南侧区块综合开发工作,改善硖许线进出入辛江路车辆通行条件,保证车辆交汇通行安全。

05、谈剑钦委员建议

市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尽快修订完善《海宁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理顺医院、财政和交警的关系,争取做到申请使用快速、简便,市镇财政分担机制合理、明晰。对于交通事故重伤人员救助工作,刚性落实重伤人员在应急抢救期间的费用,让医院专心救治,让公安交警部门专心事故处置。

06、顾征毅委员建议

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协警、交通安全劝导员、志愿者的业务培训指导,提高业务素质水平。加强对劝导工作的现场督促检查,提高现场劝导工作的规范化和严肃性,避免形式主义,提升现场劝导工作实效。

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复。

在听取了委员和群众代表发言后,

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指出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组织到位、协商充分,有助于政府工作更好开展。

接下来要继续加强“两政”联动,发挥好“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推动提案落到实处,取得“两政”联动双赢效果。也希望市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做好民主协商工作,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共同推动海宁发展。

交通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深刻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交通安全工作水平;要强化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加大硬件投入力度,优化交通设施,消除路面安全隐患;要管好重点车、重点人、重点事,加强驾驶员和车辆的监管,做好各环节关键事项;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紧盯城区道路、国省道等主干道路和农村道路,维护好交通环境;要健全交通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为交通安全工作提供保障。

周红霞在总结时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交通安全示范者、推动者,带头遵守法规,主动参加劝导;对交通安全各类问题继续深入调研、长期跟进,及时向上反映,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多决策参考,助力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还要倡导广大群众人人尽责、全民参与,形成人人遵守维护交通法规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创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 回看直播

本次活动通过大潮直播进行了直播,

扫一扫二维码回看。

文字编辑:陈曦灏  徐丽佳  姚旻黎

摄影:杨立超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