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争先创优丨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超额完成半年度目标
2020年07月09日 17:28:11

争先创优丨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超额完成半年度目标

大潮APP
2020年07月09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钱海飞 郑可欣 张煜 杨立超

 

“全力确保达产、奋力争取超产,要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迟滞的工作赶回来。”7月8日上午,在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周王庙互通施工现场,项目党支部书记夏国锋在工地上仔细检查着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在同时施工,主要进行桥面系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709110851.jpg

“目前项目已经进行到了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能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夏国锋告诉记者,截至6月30日,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上半年完成施工产值2.046亿元,占计划产值的100.8%,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709110908.jpg

微信图片_20200709110855.jp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19日,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正式复工,但一季度,项目遇到了管理工作吃紧、人员到位困难、工程进度滞后等问题。

“我们主要通过抢人、抢时间、抢材料、抢进度、抢协调‘五抢’来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工程的提速。”夏国锋表示,上半年项目部坚持以架梁为主线,以控制性工程为重点,落实跟班作业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专项立功竞赛活动,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仅在“五一”假期期间,项目共计投入施工作业人员650名,大小施工设备120台,实施全天候“白+黑”施工作业。在抢抓进度的同时,还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有关要求,对现场进行监督管理,并委托专业的检测机构对原材料及工程实体进检测,确保质量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709110905.jpg

热火朝天的氛围一直在延续。

5月21日,跨沪杭高速骑塘枢纽主线桥、D匝道上部结构完成;5月25日,首段灰土路基完成交验;5月28日,水稳基层试验段摊铺完成;6月13日,骑塘枢纽主线桥悬臂现浇全幅合拢;6月21日,跨沪杭高速公路骑塘枢纽F匝道现浇箱梁完成;至6月30日,辛江塘大桥悬臂现浇完成78个块件(共88块)……该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施工进度安全有序推进,节点工程个个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709110858.jpg

记者了解到,钱江通道于2014年4月建成通车,是继杭州湾跨海大桥、嘉绍大桥之后,穿越杭州湾的第三通道。2017年8月,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正式动工,路线自北向南,从桐乡骑塘跨南沙渚塘河、骑荆公路、洛塘河后进入海宁境内,跨沪杭铁路、硖许公路及东西大道和杭浦高速公路后与钱江通道相接,路线全长11.4千米,预计2021年6月建成通车。

作为苏绍高速及杭州第二绕城高速东段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嘉兴构建“三纵、三横、三连”高速公路网的“一纵”,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丰富海宁乃至嘉兴地区南北走向的出行选择,到萧山机场的时间将节约至少半个小时,也打开了区域未来发展的空间。

“周王庙互通正好位于上林村和硖许公路交汇处,更多的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可以通过交通出口来到海宁。”周王庙镇上林村党总支书记孙德英表示,“这对于沿线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对于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