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争先创优 | 海宁抓紧经济发展的 “根”与“本”
2020年06月27日 20:10:22 海宁发布

争先创优 | 海宁抓紧经济发展的 “根”与“本”

大潮APP
2020年06月27日 阅读数:
+关注

6月26日

嘉兴日报头版报道

《海宁抓紧经济发展的“根”与“本”》

海宁今年截至目前已为企业

减免各类费用29.39亿元

全文如下: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昨天,说起今年全国两会时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海宁千成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林浩脱口而出,他认为,报告把经济发展的“根”与“本”表达得十分准确与生动,令他印象深刻,更因为海宁超前而又务实的工作举措,为他送来的“减负红包”。

记者了解到,千成未来科技的总部新大楼今年4月在海宁落成。本来是一件喜事,但是受疫情影响,千成未来科技无论是原材料采购、员工薪金发放还是新大楼固定资产购置,都困难重重。喜事反倒成了胡林浩心里的一件愁事。

正在这时,一场“银税互动”专项信贷产品发布签约仪式成了千成未来科技的“及时雨”。仪式上,现金流压力极大的千成未来科技凭借着优良的纳税信用,获得了1000万元的贷款。

当天,海宁市税务局、海宁市金融办与26家银行签署了《“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书》,同时6家银行与6家企业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书》。海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银税互动”依托税收数据和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用税收“好信用”为企业信贷“增信”,预计共发放贷款17亿元,惠及海宁广大中小微企业。

海宁市能够成为长三角经济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中小企业功不可没。在疫情这个特殊时点,海宁也树立了“让老百姓端稳自己的饭碗的关键在于稳住中小微企业”的工作理念,以“市场主体活了,就业就有保障,老百姓就有收入,经济发展就有源头活水”的工作逻辑,打出了“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的减负“组合拳”。

除了畅通融资渠道为企业减负,海宁还有更多实打实的减负举措。“除了执行中央、省、嘉兴市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外,海宁还自加压力,出台了《海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更好地把税费减免、金融支持、降低成本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下去。”海宁市发改局副局长钱志达说。

记者注意到,该《意见》共有实施返程补助政策;减免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12条,减负力度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可谓前所未有。以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为例,《意见》指出,对承租海宁市国有独资企业经营用房,政府运营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的企业租期延后三个月(延长期间租金予以减免);对入驻以镇村联建、村村联建和国资控股为主的小微园区(两创中心、标准厂房)的企业租期延后三个月(延长期间租金予以减免)。

今年截至目前,海宁共计15208家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享受减免租金2.21亿元。

在各种支持政策的叠加下,海宁今年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减免各类费用29.39亿元,其中减租2.21亿元,减息1亿元,减税12.43亿元,减费13.75亿元。

来源:嘉兴日报

本期编辑:朱文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