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跨越2千公里奋战5个日夜!海宁党员接200人回“家”
2020年02月25日 14:20:22

跨越2千公里奋战5个日夜!海宁党员接200人回“家”

大潮APP
2020年02月25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许涛 通讯员 姚飞悦


这几日,通过包机包列包车等形式,很多新居民们顺利回到了海宁。2月20日晚9点08分,搭载着数百名新海宁人,从贵州省毕节市站始发的“复工号”G4325次专列到达嘉兴南站。这是嘉兴市首趟贵州方向务工人员返程定制专列!到站的务工者中,近200人目的地是长安镇(高新区),涉及镇(区)企业47家。他们的到来,大大缓解了目前企业所面临的的用工短缺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251041502.jpg

而在这次“千里接人”过程中,长安镇(高新区)社会事业党支部党员、人力社保中心陈建平,在镇(区)防控工作一线接到新任务,跟随市毕节籍员工返岗工作组于2月16日早上6点52分,从杭州市东站赶赴贵州毕节,参与贵州籍员工返岗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51041501.jpg

跨越2OO0公里,只为长安的新居民们能顺利回家!他说,在收到赴贵州省毕节市的指令后,自己二话不说,立即开始整理行装,着手开展工作。到达毕节后,他主动接受毕节当地核酸测试和CT检查,又连夜配合市工作组,与毕节人力社保部门进行对接。

通过层层宣传发动,贵州当地员工返岗积极性很高。陈建平又建立了企业贵州籍员工接返联络员工作群,核对名册,并利用短信载体与所有计划返岗的员工逐一确认。经过五天的努力工作,在2月20日中午11点06分,有近200名贵州籍务工人员乘坐G4325次专列前往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占全市人数近三分之一。陈建平说,这五天不分白天和黑夜,需要处理大量信息,需要和市级部门、镇(区)的工作人员做好协调,人员的增减和信息的核实都要第一时间进行登记和反馈。

微信图片_20200225104150.jpg

据悉,在毕节的工作组需要提前确认,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已及时到所在乡镇报名登记,同时已取得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健康医学证明,然后通知他们于20日上午乘各县、乡镇安排的专车,提前凭身份证、短信座位号到毕节、大方高铁站上车。

浙江三永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刘师傅表示,之前还担心出不来,没想到通知说有专列,真挺方便的,“我来长安镇(高新区)工作一年多了,年前回老家过年后就想着早点回来。”刘师傅还讲了乘坐专列中的一个小故事,他说自己的旅客登记信息一开始可能有误,导致被安排到了其他镇街,当时很着急,自己要回的是长安。但没过多久,正确的通知信息就来了,告知乘坐的列车座位号以及下站后是乘坐长安镇(高新区)的大巴专车。“收到这个通知,心底就踏实了,多亏了工作人员的反复确认,我才没回错地方。”

2000多公里外的特殊战“疫”,陈建平连续几日都是工作到凌晨一二点钟。这是长安党员的担当与作为,展现着复工复产的“海宁速度”。“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关键时候要站得出,在这特殊时期,抓好企业复工,为镇(区)企业赢得人力资源支撑,这是人力社保中心党员应该做的。”陈建平说,看到新居民们顺利回到长安,回到企业,自己心里就踏实了。

“多亏了镇(区)这边联系了专列,我们公司贵州的11位工人一起顺利回来了。”浙江淳尚家居有限公司人事部黄主管说,这些员工都是一线操作工,正是公司复工所急需的。从帮忙联系专列,再到人员排摸确认、信息通知,最后是大巴车安全送到厂区门口,镇(区)的全程服务真是给公司解了难题。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