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2小时紧急集结!海宁652名党员干部驰援浙江“北大门”
2020年02月21日 12:07:43

2小时紧急集结!海宁652名党员干部驰援浙江“北大门”

大潮APP
2020年02月21日 阅读数:
+关注

根据浙江省统一部署

2月18日24时前

全省所有省际防疫检查点投入运行

为应对支援需求

海宁在短短2个小时内

集结了652名党员干部守卫卡点

2月18日下午3点半,浙江海宁市委组织部接到通知,沪杭高速浙江与上海省际防疫检查点急需人员支援。

结合前期卡点值守情况以及当前支援需求,海宁市委组织部即刻部署,紧急动员全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短短2个小时内,就集结了15个机关部门的652名党员干部,从19日凌晨开始执行卡点防疫检查任务,按照“人管住、物畅通”及“受控进入”的原则,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执勤,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全力守护浙江“北大门”。

当晚8点30分,首批党员集结

当天晚上8点30分,首批44名党员干部在海宁市行政中心大门整装出发,奔赴支援卡点。这支队伍来自海宁市人民法院,由3名法院党组成员、4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44名干部中还包括14名积极响应的女同志,还有一部分同志,才从县级卡点执勤回来不久。

微信图片_20200221120324.jpg

△党员干部集结

首批带队领导之一的海宁法院副院长卢永明前一天凌晨刚完成杭浦高速胡家斗(长安)互通现场管控点执守工作。同事知道他平时胃一直不太好,建议他这次任务不要参加了,好好休息一下,他摇摇头,说:“现在疫情防控任务重,难度大,疫情不退,我哪有心思休息。守好浙江的‘北大门’,防止输入性病例,就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1120327.jpg

△19日零时至次日8时,党员干部在卡点值守

“感觉自己像白衣战士站到了前线”

顾凯宇是海宁市水务集团下属公司的一名工程师,此次也参与到了省际卡点的支援工作,负责的是8点到17点的防疫检查任务。当天,他5点半就早早起床,7点半到达管控卡点后,和队员们一起穿戴好防护用具,前往各个通道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1120329.jpg

△顾凯宇

因为车流量大,工作强度也大,不到一个小时,顾凯宇和队员们的衣服就已经湿透,但是他却说:“我在防护服上还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穿上防护服时,我觉得很自豪,感觉自己也像一名白衣战士站到了前线。”

微信图片_20200221120332.jpg

△顾凯宇沾满汗水的防护服

“临危受命,筒子们冲啊!”

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张彧韬是一名刚参加工作两年多的年轻干部,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活跃在防控“前线”与“后方”两条战线上,不仅全力做好疫情宣传报道工作,还自告奋勇投入一线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1120334.jpg

△张彧韬

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时候,作为年轻干部责无旁贷!同时,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这样的紧急任务不仅是对自己工作能力的检验,更是对自身党性修养的锤炼,到组织最需要的地方去正是向党组织靠拢的最好证明。”

微信图片_20200221120336.jpg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在卡点值守

海宁法院民一庭的女干部张佳出发前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里,她写道:“临危受命,筒子们冲啊!”自大年初二就一直在岗位上工作的她,道出了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胜利就在眼前了,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守住浙江的‘北大门’!”

19日清晨6点多,在卡点奋战的卢永明在单位工作群里写道:“曙光初现!”在疫情蔓延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踏着暮色,迎来黎明,不分昼夜地坚守在一线,他们正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曙光”,他们正是红船旁的党员干部!

微信图片_20200221120339.jpg

通讯员:姚震宇 周健 张红

本期编辑:俞佳婧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