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奋战28天,接听4800多通电话,长安这名90后党员很拼!
2020年02月20日 20:35:33

奋战28天,接听4800多通电话,长安这名90后党员很拼!

大潮APP
2020年02月20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林佳冰 通讯员 姜迪


“卡点上口罩、手套、登记纸没有了,麻烦送点来!”“取暖器破了,辛苦来修理下!”“我这边需要紧急用车,辛苦调度下!”……在长安镇(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3楼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后勤保障组办公室,电话铃声不绝于耳。

微信图片_20200220185340.jpg

“我马上协调!”接电话的是镇(区)机关综合支部90后党员郑金晓。自疫情发生后,他一头扎进后勤保障组,手机成为防疫“热线”,电话不断。

这个春节,对于郑金晓来说很特殊。1月16日,一对龙凤胎的降生让他荣升奶爸,也让整个家庭喜气洋洋。沉浸在新为人父的喜悦之中没有多久,一场抗击疫情的战争突然打响,他义无反顾返岗冲锋。

他说,比起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卡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做的不算什么。“每通电话都是防疫一线的迫切需要,我可以晚点休息,他们不能等!”

从年三十至今,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白天后勤保障、数据统计、人员安排、沟通协调,需要逐条落实,最多的一天接打电话300多个;晚上梳理信息、制定计划方案,好几天加班到凌晨两三点,经常半夜被电话吵醒。“有可能是电话接得多了,耳朵听觉前几天有点受损,感到一阵阵的疼痛。”特殊时期,他先将身体的不适按下,接电话时采用“外放”模式,继续坚守在后勤岗位上。

截至目前,郑金晓接听4800多通电话。而其中,没有一通是家里人打来的。

微信图片_20200220185335.jpg

“他们很支持我的工作,不想让我分心,有事就微信留言。”提起家人,郑金晓满是愧疚,“前两天在朋友圈刷到妻子的奶粉求购信息,那时正好孩子们满月,心里很难受。”深夜回家,做好卫生消毒后,他总忍不住溜进房间看一眼熟睡的妻儿,然后再回到隔壁的小房间休息。他说,自己白天接触的人员比较多,晚上的工作电话也是不间断,不想打扰到他们,“等疫情过去,我要好好尽到作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郑金晓还是长安镇(高新区)定点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协助分管领导统筹协调临时医学观察点各项工作,从观察点设置开始,房间安排、监控安装、物资供应、人员沟通等等工作,都离不开他的辛勤付出。2月19日,浙江省首例孕35周新冠肺炎患者产下的宝宝“小汤圆”母亲(海宁市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后住到了观察点,他还特地安排采购鸡汤、鸡蛋、红糖、红枣等物资,温暖了医学观察人员的心窝。

微信图片_20200220185437.jpg

疫情就是命令,每一个求助电话就是战斗的号角。连日来,长安镇(高新区)涌现出了许多不怕苦、不怕累、默默付出,舍小家为大家的机关党员干部,大家的无私奉献为圆满完成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