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党员干部要有知“疫”行难的担当
2020年02月06日 12:01:23

党员干部要有知“疫”行难的担当

大潮APP
2020年02月06日 阅读数:
+关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各地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这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

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危难时刻见真情,关键时刻显担当。

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实践证明,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一个干部,考验一个干部,也越能识别一个干部。能否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尺度。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必须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在行动上坚决果断一些,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只吹号不冲锋,必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以知“疫”行难的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来源:浙江在线、网信浙江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