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看哭!一封特殊来信彰显基层党员战“疫”必胜信心
2020年02月04日 12:34:11

看哭!一封特殊来信彰显基层党员战“疫”必胜信心

大潮APP
2020年02月04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周志伟 陈伟娟 通讯员 陆东游


2月3日下午,记者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写来这封信的是经发区(海昌街道)的组织委员陆东游。年前,他刚刚到新单位报到。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考验,他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暴雨寒风中卡点人员站岗执勤的场景、大小网格上红色小马甲穿梭涌动的身影、夜幕降临时村社干部奔走忙碌的情景、党员志愿者纷纷踊跃参与的氛围……一幕幕场景都深深触动了他这位基层“新兵”。这封信是他对海宁众志成城的感触,是继续坚守一线的承诺,也是这场“战疫”必胜的信心。同时也是基层党员在齐声叫响:疫情不退、战斗不止,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微信图片_20200204114044.jpg

大家一起来读一读这封特殊的来信:

除夕、大年初一、初二、初三、初四......

我们取消了原本计划的旅游、搁置了亲朋好友的聚会,甚至忘记了今天是星期几。疫情袭来,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计划,同时也将我们的心凝聚在了一起。我们从害怕到忘记害怕,从觉得辛苦到忘记辛苦。疫情面前,每个人的心里只有一句话: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硖东社区新任网格员裴智励,将自家商店里的2000余只库存口罩全部捐献社区;党员张明英用100余个“暖心口罩”传递爱心;双喜老书记张火江刚经历手术,就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海外党员曹海嘉用人肉背回的方式以最快速度将300个红外线测温仪亲自从北欧送回海宁;“妈妈,你能不上班陪陪我吗?我害怕”,网友“十年”发出的朋友圈让人心酸又让人感动……正是这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的忙碌身影,为海宁构建起一道道疫情防御圈。

微信图片_202002041140445.jpg

微信图片_202002041140442.jpg

微信图片_20200204114044_副本.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各卡点,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24小时的坚守,为海宁拉起了一条坚实的防线;在各村社区,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编织起“网格管理网、民情连心网、疫情防控网”三张大网,做到排查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胜利社区建立辖区内4个大网格、8个小网格,152名党员联户包干;长山村建立“1+1+N”力量模式,1个“战区”配备1名村干部+1名网格员+N名联户党员;在各重点企业,242名驻企联络员在第一线指导防疫工作,做到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罗纳服饰专门腾出两大套房,划设14个“小包间”。红狮宝盛科技有限公司,专门开发小程序,定人定点定位,零距离关注外省员工,对抗和防范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041140441.jpg

微信图片_202002041140448.jpg

微信图片_202002041140443.jpg

微信图片_202002041140444.jpg

连日阴雨后,海宁这几天阳光明媚,但是我们警惕的心没有放下,海宁街头依然人影稀疏。因为大家知道,“宅在家”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不传谣、不信谣,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海宁人以这种方式支援着抗疫战斗。

微信图片_202002041140446.jpg

微信图片_202002041140447.jpg

接下来,即将迎来返学、返工、返岗潮,海宁正从坏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

一线战斗更紧迫,后方支援更厚实。疫情一天没有彻底战胜,我们承诺一刻也不松懈!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