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关注许村突发事故】2名伤员出院 各项处置工作有序展开
2019年12月04日 09:17:32

【关注许村突发事故】2名伤员出院 各项处置工作有序展开

大潮APP
2019年12月04日 阅读数:
+关注

据@海宁发布


12月5日傍晚最新消息——自12月3日海宁市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污水罐体倒塌事故发生后,中央、省、嘉兴市各级领导十分重视,海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各项处置工作有序展开。

12月5日,许村镇出动镇村干部120余人次,保洁人员100余人,工程车9辆、挖机5台,全力做好事故现场清理处置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荡湾工业园区内部道路各种堆积布匹、车辆的清理,所清理的废布800余吨正联系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置。

海宁市卫生健康局继续组织专家团队全力开展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人出院,还有11名伤员(含4名重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

接下来,海宁将继续组织相关部门和属地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开展遇难家属情绪疏导及善后工作;对相关河道水质进行监测,每两小时采样一次,附近水域已恢复正常水平;事故原因也正在紧锣密鼓调查中。

同时,海宁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和隐患治理工作,特别是针对生产制造类小微企业园进行5个方面安全专项检查,对“低散乱污”企业(作坊)安全生产开展大检查大整治。


【此前消息】

失联人员全部找到 9人死亡4人重伤

涉事企业主要责任人已被控制

12月4日8时50分许,就“12.3”许村突发事故,海宁市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204092853.jpg

12月3日企业污水厌氧罐倒塌事故发生后,海宁市按照“全面排查信息、确定埋压位置、划分救援区域、全力开展营救”的方案,连夜开展全力搜救,共调动公安、应急管理、消防、武警等部门和属地许村镇以及民间救援力量等各类救援人员500余名、调配车辆30余辆,以及吊装挖掘机、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等设备投入现场挖掘处置。

市卫生健康局启动医疗急救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迅速组织调集包括浙江省人民医院等专家团队在内的近百名医务人员参加救治工作。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另有4名重伤员在医院救治。

至12月4日凌晨3时许,经认真排摸并确认,已知失联人员全部找到,现场还在清理中。

事故发生以来,遵照省委书记车俊等省领导指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嘉兴市委、市政府和海宁市委、市政府正全力以赴做好有关工作:一是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二是迅速开展家属情绪疏导及善后工作,启动伤亡救助、心理干预等工作预案,组织力量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三是立即启动水体污染防治应急预案,强化对污染物的截留,持续对相关河道水质进行监测,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四是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今天上午正在召开全市紧急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全面开展隐患治理工作,特别针对全市印染企业及类似高危行业进行全覆盖逐户排查整改;五是加快事故调查工作,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严肃处置事故责任人,涉事企业主要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朱敏乾 朱文 褚晶君 杨立超)

海宁凌晨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204025857.jpg

12月4日凌晨,海宁市在许村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3”许村突发事故最新情况。

12月3日下午5时19分左右,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一家印染企业发生一起因污水罐体倒塌引发的事故,造成多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海宁市、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各救援力量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12月4日凌晨2时40分,海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首先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深深的哀悼。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是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内的一家印染企业,由于企业的污水厌氧罐体发生倒塌,致使附近2家企业的相关车间受损,造成多名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省、嘉兴市、海宁市高度重视,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应急抢救。海宁市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联动各部门和属地政府、民间救援力量,投入了500多人参与现场搜救。

海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坤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2月4日凌晨2时40分,共搜救出22人,其中7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现场搜救,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工作,积极做好事故原因的调查。

据悉,15名伤者主要在海宁市中心医院和海宁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浙江省人民医院、嘉兴市卫计委派出28人的专家团队,参与会诊和救治。

海宁市卫健局副局长王华说,伤者中有4人伤情较重,其余伤势较轻,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从收治情况来看,伤情较重的伤员主要是呼吸道刺激造成的损伤。轻伤者方面,有些是皮外伤,有些是轻微的呼吸道损伤。

海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俞晓华表示,搜救还在进行,会把事故现场每一个地方都翻遍,确认没有人员被困被压,才会结束搜救。

截至12月4日凌晨3时许,现场救援仍在继续。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徐梦)

夜无眠 搜救不停

据前方记者最新消息,许村企业污水罐体倒塌事故发生后,海宁公安、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联动民间应急救援力量,立即前往事发地点展开搜救处置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04025942.jpg

现在已是12月4日凌晨,气温低至零下,搜救仍在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191204025934.jpg

目前,救援人员继续全力以赴在现场寻找被困者。同时,第二辆挖机也已到达支援,帮助清理障碍物。

微信图片_20191204025913.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025910.jpg

据救援人员介绍,由于监控室损毁严重,无法查看监控影像资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搜救难度。目前仍有一人失踪。(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贾鑫超 裴誉骁)

20人受伤其中4人死亡 全力救援进行中

12月3日下午,海宁市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内,海宁市龙洲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发生污水罐体倒塌事故。截至21时30分许,救援队在中心现场附近发现20名受伤人员,其中死亡4人,另有16名伤者正在海宁和余杭相关医院救治。目前,现场抢险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据@海宁发布)

许村一企业发生污水罐体倒塌事故

12月3日17时19分许,许村镇荡湾工业园区2号楼发生一起因污水罐体倒塌引发的事故。事故发生后, 海宁市委、市政府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治和相关工作。截至20时30分许,救援队已将受困人员,送往附近医院全力救治。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现场相关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据@海宁发布)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